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悔罪退赃态度迥异?检察官动态调整量刑... 03-01
·省第一地区院:多措并举提升检察听证工... 02-28
·高效运用“数检通” 促进办案提质增效 02-27
·银行卡遭盗刷的真相——中国体育竞彩网省第一地区... 01-29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基层动态
喜报 | 衡阳铁检院“青年论坛”入选最高检“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教育培训创新100例”
时间:2021-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衡阳铁检院《构筑青年论坛平台 点亮青春激扬之光》入选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教育培训创新100例”。
 
 
  一、“党青联建”提升青年论坛影响力
  2014年5月,衡阳铁检院以“党青联建”为思路,以论坛组织制度化、教育培训系统化、活动开展常态化为目标,成立青年之家,开设青年论坛。据了解,截止目前,论坛共开讲35期,直接参与论坛活动或通过“两微一端”平台参与学习交流的本院及兄弟院干警、铁路单位青年职工及辖区内学校、社区青年的总人数超10万人。2017年,该院青年工作得到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的充分肯定并以《领导参阅件》的形式刊发。2018年,该院将党建融入青年工作的调研课题被最高检评为特等奖,并在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党建理论研讨会上作经验发言。该院通过以青年的需求与成长为主题开展青年论坛,用读经典原著、请专家授课、辩时下热点、谈学习感悟等方式,将法学理论与办案实践相结合,为青年干警全方位营造强化学习和提升技能的良好环境,帮助青年干警迅速成长。青年干警钟华波被评为广铁检察机关首届侦查监督“十佳”检察官;青年干警郑蔚获评广铁分院“十佳公诉人”、中国体育竞彩网省院“优秀公诉人”、中国体育竞彩网铁检“优秀公诉人”。
 
  二、开放式论坛提升组织策划力
  该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培训活动,使青年论坛成为青年干警培养素质、锻炼本领的平台。近年来,该院先后到浙江大学、厦门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开展“铁检干警素能提升专题培训班”,选派多批青年干警到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及各业务处室跟班学习,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成效。青年集体公诉科2016年至2019年连续四年被广铁检察分院评为“先进集体”;2017年,该院获评湖南省检察机关首届读书风气最盛检察院,及第二届“十佳热爱读书检察官”提名奖;2019年,该院20名青年干警参加湖南省检察院机关“庆祝改革开放暨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活动,组织策划的音诗画节目《与初心同行》获评一等奖。
 
  三、发散性思维提升写作演讲力
  该院通过参与论坛活动,青年干警改以往“死记硬背”为“创作+演说”模式,陆续以《青年有活力,创意无止境》《警察与枪》《扶贫路上的检察故事》等为主题担任主讲,锻炼其文字功底和演讲能力。该院青年干警所撰写的长篇叙事诗《用忠诚和生命谱写的检察官之歌》在演出汇报中被朗诵,且朗诵团队被广铁检察分院荣记三等功;2017年,干警徐菁获湖南省院青年论坛征文二等奖,并在湖南省检察文学研讨班作专题发言,其撰写的诗歌《手——献给奋战在反贪一线的检察官们》获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诗书画摄影作品大赛一等奖;2019年,获湖南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征文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广铁检察机关“我讲检察故事”征文比赛优秀作品奖和最佳人气奖。
 
  四、新观念导向提升综合学习力
  该院坚持每期青年论坛都做到“四有”(有活动,有目标,有互动,有提高),同时将所学所需与检察工作充分结合,提升青年干警应对各种挑战的学习能力。2018年,课题组申报的《把党建工作融入青年需求之中》课题被评为湖南省机关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2019年,课题《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的检察深度应用》被中国体育竞彩网立项;所申报的《通过增强党员干部素质本领提升机关治理能力研究——以基层检察机关工作实践为视角》被湖南省机关党建理论研讨立项,是湖南检察机关唯一立项的基层院;2020年,干警徐菁参加第三届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官阅读征文活动,所撰写的《论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的检察深度应用》一文荣获二等奖,是湖南检察机关六年来在该项活动获得的最高奖项。
七年以来,衡阳铁检院青年论坛始终以更加新鲜、更赋新意的方式,坚持“来自青年,服务青年”为主旨,积极深化论坛内涵,不断提升文化品质,切实以新思想、新观念持续驱动和引领青年干警勇担社会责任。接下来,该院青年论坛将继续坚持以实用型技能的学习锻炼和工作实践为主导,切实为青年干警打造一个创新学习理念、增强学习兴趣、延伸学习效果的广阔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