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悔罪退赃态度迥异?检察官动态调整量刑... 03-01
·省第一地区院:多措并举提升检察听证工... 02-28
·高效运用“数检通” 促进办案提质增效 02-27
·银行卡遭盗刷的真相——中国体育竞彩网省第一地区... 01-29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基层动态
怀化铁检院开展“重温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党建活动
时间:2020-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党员干部牢记使命担当,近日,怀化铁检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和部分退休党员前往郴州开展“重温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建活动。

  在湘南起义纪念馆,全体党员聆听湘南起义的革命故事,参观了郴州烈士碑廊和夏明震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

  在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发生地,全体党员追忆红色故事,寻根问本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1934年,红军长征途经沙洲村。村民徐解秀家境贫寒,冒死让3名女红军借宿。女红军临走时,将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下一半留给她。“半条被子”的故事是军民鱼水情深的生动体现,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图 / 重温入党誓词

  在桂东县沙田镇第一军规广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表达了对92年前颁布“三大纪律、六项注意”的崇高敬意,更传递出新时代共产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毕生的坚定决心。

图 / 参观颁布“三大纪律、六项注意”的历史展馆

  在当年毛泽东同志带领中国工农红军开展革命活动和颁布“三大纪律、六项注意”的历史展馆,全体党员认真观看每一幅图片,每一段文字说明,不时驻足、沉思、交流、讨论,深刻领会“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的道理。

  此次红色教育之行,既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更是一次重温初心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半条被子”时刻提醒我们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的安身立命之本;“第一军规”时刻告诫我们必须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干警,要始终牢记革命历史和党的宗旨,始终把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发扬传承好,立足自身岗位,干好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工作任务,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