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涵养“四心” 砥砺“四气”?着力建设堪... 04-08
·“零距离”监督——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 04-03
·依法能动履职,精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 04-03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悔罪退赃态度迥异?检察官动态调整量刑... 03-01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基层动态
长沙铁检院举办公益诉讼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0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4日,长沙铁检院举办“强化公益诉讼监督,护航平安铁路建设”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长沙铁路办事处、长沙高铁工务段、株洲车辆段、娄底工务段等三十余家铁路单位及长沙铁路运输法院、长沙铁路公安处负责人和人民监督员受邀参加活动。

图 / 活动现场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长沙铁检院公益诉讼宣传展板,了解公益诉讼的立法进程和涉铁领域公益诉讼基本情况,并在座谈会上观看了该院制作的公益诉讼专题视频《公益护航——为平安铁路建设贡献检察力量》。长沙铁检院通报了该院近年来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交办的渌江河铊超标破坏生态环境行政公益诉讼案、望城经开区规划建设局不依法履职案两起典型案例,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履职自觉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图 / 座谈交流

  在座谈交流环节,长沙供电段、长沙工务段等十三家单位负责同志纷纷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翔实、形式生动,是检察机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主动接受监督的重要举措。长沙铁路运输检察院近年来在办理涉铁公益诉讼案件、参与铁路线下安全隐患治理、服务铁路安全生产稳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为铁路单位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今后铁路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和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借助法治力量强化铁路安全环境综合整治,维护铁路运输生产安全。与会代表还提出了积极争取行政公益诉讼集中管辖、做好延伸服务优化铁路建设环境、完善公益诉讼检企信息互通机制、加大涉铁领域公益诉讼宣传力度、加强检察机关和铁路单位文化共建等意见建议。

图 / 长沙铁检院肖功员检察长讲话

  该院检察长肖功员表示,要积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铁路运输生产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提升履职本领能力,切实推动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落地落实,为营造铁路运营安全生产良好法治环境作出检察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