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涵养“四心” 砥砺“四气”?着力建设堪... 04-08
·“零距离”监督——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 04-03
·依法能动履职,精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 04-03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悔罪退赃态度迥异?检察官动态调整量刑... 03-01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基层动态
广州铁检院立案办理首宗重大监督事项 实现从"办事"向"办案"转变
时间:2020-0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广州铁检院对公安机关侦查未成年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涉嫌盗窃案中存在的违法行为立案办理。该案是广铁检察机关开展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模式改革试点以来,立案办理的首宗重大监督事项。

  广州铁检院高度重视、积极推进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模式改革试点工作,及时启用重大监督平台,目前共受理重大监督事项线索2条,立案办理重大监督事项1件。如,12月5日,侦查机关将陈某某涉嫌盗窃罪一案移送广州铁检院审查批准逮捕。该院承办检察官在审查案件中发现,侦查机关在对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的侦查活动中,存在多处违法。针对违法侦查的案件线索,承办检察官通过审阅案件材料、询问侦查人员、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等,依法查明公安机关侦查活动,存在未为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指派律师提供辩护、未对其实行分别关押等重大违法行为以及法律文书缺漏等问题。

  

根据《广铁检察机关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规定(试行)》,广州铁检院依法对该案中侦查机关的违法行为作为重大监督事项予以立案办理,并于2019年12月11日向该侦查机关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要求其严格落实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侦查行为,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