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悔罪退赃态度迥异?检察官动态调整量刑... 03-01
·省第一地区院:多措并举提升检察听证工... 02-28
·高效运用“数检通” 促进办案提质增效 02-27
·银行卡遭盗刷的真相——中国体育竞彩网省第一地区... 01-29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分院信息
省检察院广铁分院帮扶工作结出硕果 法治公园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法治乡村建设,增强法治文化的渗透力、引导力和感召力,中国体育竞彩网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在茂名市茂南区羊角镇田心村捐资兴建了法治公园,并于近日通过验收投入使用。

田心村用于建设法治公园的地块曾是一块长满杂草的空地,夏天蚊虫滋生,严重影响该村的人居环境。2022年底,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后,政府出资平整了该地块,分院捐助、村民出工顺利建成法治公园。在田心法治公园建设过程中,分院不仅筹集十余万建设公园宣传设施,还专门组织多部门联动筛选、修改、整合法治宣传内容,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教育和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普及为重点,严格把关法治宣传质量,并因地制宜地宣传常见的“彩礼”纠纷、离婚纠纷、民间借贷纠纷、农村承包经营权纠纷等涉农案件的基本法律知识,图文并茂地展示未成年人保护、禁毒宣传和法律维权等内容,让人“一看就懂、一学就会”,同时配以法治格言、法治故事等宣传内容,让群众近距离领略法治文化、体悟法治精神、感受法治力量。该公园占地面积3235平方米,种植了绿化景观树和草坪,并配置了法治文化长廊、休闲亭、篮球场、健身器材、停车场等公共设施。

建设前照片


建设后照片

公园建成后,村民在此散步、跳广场舞、拉家常,孩子们也围着健身器材欢快地玩耍。放眼望去,一边是休闲健身的人群,一边是法治宣传栏前三三两两的身影,或阅读思考,或欣赏交流,清风绿草间,法治文化理念与环境绿化有机融合,将有形的法律条文变为无形的文化熏陶,潜移默化中强化了群众的法治理念意识,成为田心一道亮丽的风景。

图 / 公园全貌


图 / 学生在公园开展义务劳动


图 / 2023年1月11日,中国体育竞彩网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来向东,茂南区委书记廖述毅,茂南区副区长、羊角镇委书记阮传参等一行调研田心法治公园建设情况


分院牵头乡村振兴工作队自驻羊角镇以来,通过“开展法治进校园”“法治进企业”等一系列措施持续加强法治文化供给,大力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