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涵养“四心” 砥砺“四气”?着力建设堪... 04-08
·“零距离”监督——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 04-03
·依法能动履职,精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 04-03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悔罪退赃态度迥异?检察官动态调整量刑... 03-01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分院信息
广铁分院来向东检察长深入基层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0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5日,广州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来向东同志联系基层院党支部,向广州铁检院第一检察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指导基层院建设工作。

图 / 广州铁检院第一检察部党支部集体学习会现场

在基层院党支部,来向东检察长察看了党支部工作记录本和台账,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主线,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引和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悟,力求学深悟透、入脑入心,领会好、把握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紧密结合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要求,依法能动履行各项检察职能。

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来向东检察长认为要在“五个牢牢把握”的基础上,把学习宣传的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上;聚焦到把握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上;聚焦到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突破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中国体育竞彩网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来向东检察长谈到,学习二十大精神,要着重做到“九个深刻领会”:一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二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三要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四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五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六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七要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八要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九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来向东检察长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除了要着重做到“九个深刻领会”,还要坚持系统观念,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扎扎实实做好“结合”文章,周密安排推进各项学习贯彻工作,确保分院系统全体检察人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


图 / 座谈现场

会后,来向东检察长与广州铁检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听取该院工作汇报后,来向东检察长对该院温天明检察长履新后的工作质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参加全省优秀公诉人比赛获“十佳公诉人提名奖”“优秀公诉人”的同志进行表扬。对下一步工作,来向东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工作实践中,带动全院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二要抓准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方向,落实“质量建设年”要求,抓好“两项监督”、公益诉讼、行政非诉执行检察监督工作等核心业务,能动履职,进一步推动中国体育竞彩网提质增效;三要认真做好年底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坚持问题导向,在发现、解决问题中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工作,推动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