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涵养“四心” 砥砺“四气”?着力建设堪... 04-08
·“零距离”监督——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 04-03
·依法能动履职,精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 04-03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悔罪退赃态度迥异?检察官动态调整量刑... 03-01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分院信息
广铁检察分院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暨党课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2-07-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6日,围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主题,广铁检察分院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暨党课专题辅导报告会,分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来向东作专题辅导报告,两级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图 / 会议现场

  来向东检察长指出,根据省委和省院统一部署安排,近日,分院制定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两级院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深化“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以完善内部监督制约体系推动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按照分院的实施方案逐项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以纪律教育学习成效推进工作发展,以工作质效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确保真学真改取得实效。  
   
图 /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来向东检察长强调,这次会议既是广铁分院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动员会,也是党课专题辅导报告会。他提出四点意见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从国际风云变幻中、从检察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中来深化认识,始终保持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一切检察工作首先“从政治上看”,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二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党性觉悟,筑牢“不想腐”的根基。坚守初心,不断锤炼党性觉悟,从人民根本利益出发,时刻检视初心,推进自我革命,不掩饰缺点、不回避问题、不文过饰非。笃定恒心,在做每一件事、遇到每一个问题时,都知荣辱、懂取舍、守底线、明规矩,不越雷池一步。保持平常心,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观念的侵蚀,克服日常工作上的功利性,戒除奢侈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三要完善各项监督管理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加强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进一步完善检察官权力清单,推行“阳光办案”,健全案件监督管理机制,探索建立检察官履职全面评价制度和司法过错责任追究机制,着力构建以领导干部为重点,以司法规范化为核心,以制度机制建设为保障,权责清晰、全程覆盖、有效管用的内部监督制约体系。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及时制定、适时更新防控措施清单,并切实执行,将廉政风险防控纳入各责任主体年度述责述廉报告中,压紧压实廉政风险防控主体责任。持续净化司法环境,着力推动抓实“三个规定”及有关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贯彻执行,从中国体育竞彩网、党建和队伍管理、党风廉政建设、财经纪律等四个方面加强制度建设,全面做实省院党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四要提振精气神,改进四大作风,服务保障广铁检察高质量发展改进学习作风,坚持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读书荐书活动,革新教育培训的方式方法和课程设置,提倡多阅读、多调研,把各种学习更好地融入日常、融合到业务建设当中去。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求极致”的工匠精神担当尽责,规范、严谨、求真务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法治、检察产品。改进领导作风,在各级领导干部发挥好头雁效应的同时,倡导并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为全体干警干事创业搭建好平台。改进生活作风,坚决守住底线,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切实做到“五个不”,同时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上好涵养家风这堂必修课,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