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悔罪退赃态度迥异?检察官动态调整量刑... 03-01
·省第一地区院:多措并举提升检察听证工... 02-28
·高效运用“数检通” 促进办案提质增效 02-27
·银行卡遭盗刷的真相——中国体育竞彩网省第一地区... 01-29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分院信息
三尺讲台上来了检察官老师!
时间:2022-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广铁检察分院分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映华,未检检察官金梭,以家长进课堂为契机,走进广州市海珠区大江苑小学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的法治课。全校师生通过现场和直播结合的形式参加活动。
 
 
图 / 周映华主任为同学们讲解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律知识
  
  宣讲会上,周映华主任从“检察院是干啥的”出发,用生动有趣的漫画视频,帮助同学们清楚认识检察院职能、了解检察制服,结合互动提问的方式,加深同学们对检察院的印象;从“法律对未成年人有什么特别保护?”着手,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法律意识、遵守校规校纪,知法守法,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式,告知未成年人自我防护、防止伤害的措施,以及如何辨别违法行为,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图 / 金梭检察官为同学们讲解案例
 
  金梭检察官围绕“民法典与我们的关系”主题,讲解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能做与不能做的行为,并通过“案例分析+有奖问答”的方式,对生活中常见的监护权、肖像权、性侵害、诉讼时效、见义勇为等知识进行生动解读,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权利和义务,增强未成年人对违法行为的辨析能力、应对能力,促进青少年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图 / 同学们认真听讲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泼,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纷纷表示今后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少年。学校对检察机关的校园普法工作表示感谢,认为这次法治宣讲活动干货满满接地气,让全校师生对法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切实增强了法治意识,进一步强化了校园法治建设,希望以后这种法治宣讲活动可以多多开展。
 
图 / 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

  宣讲活动结束后,更有学生回到家中当起了“小老师”,给家长讲解在法治课上学到的法律知识,不断巩固所学知识,学以致用。学生家长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堂法治“疫苗”课增强了未成年人守法“免疫力”,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入脑入心,值得点赞!
 
 
  三尺讲台普法治,一颗丹心说检察。引导和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每个检察人都责无旁贷。分院将持续立足检察职能,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增强普法的针对性,进一步抓实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助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