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悔罪退赃态度迥异?检察官动态调整量刑... 03-01
·省第一地区院:多措并举提升检察听证工... 02-28
·高效运用“数检通” 促进办案提质增效 02-27
·银行卡遭盗刷的真相——中国体育竞彩网省第一地区... 01-29
·军地检察协作 共护军人权益——省第一地... 01-29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分院信息
中央第十一督导组深入广铁检察分院调研督导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
时间:2021-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日,中国体育竞彩网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一督导组中国体育竞彩网小组孙伟华、王浩铭、赵国强、张剑锋一行深入广铁检察分院调研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调研中,督导组听取了分院开展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汇报,并查看了工作台账。

图 / 会议现场
 
  分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来向东主持专题汇报会,并从政治建设、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顽疾整治、建章立制、“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等方面汇报工作情况。在听取汇报后,督导组对分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分党组切实承担起了政治责任,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良好效果。
  关于下一步工作,督导组强调,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体育竞彩网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建设专题会议精神,始终把筑牢政治忠诚作为教育整顿的首要任务,切实增强干警责任感、紧迫感。二是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着力从思想上补课、工作上纠偏,从思想政治组织工作作风制度方面入手,做到见人见事见案见结果,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三是进一步聚焦查纠整改,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聚焦重点任务,牢牢抓住查纠整改这个关键,紧盯“八个难点问题”不放过,切实解决“三个相对滞后”快跟上,动真碰硬、真抓实干,坚决防止走过场。四是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持续深化顽瘴痼疾排查整治,特别是已查摆出来的顽瘴痼疾,要做到全面清仓见底,确保问题整改彻底到位。落实降低审前羁押率工作,按照相关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五是抓紧抓好重点线索查办,加大深挖彻查力度,对新收到的、上级机关交办和“减假暂”排查出来的相关问题线索要抓紧核实推进,定期形成情况报告,向督导组及时报告进度,形成工作闭环,互相推进。六是抓好建章立制,针对案件线索所反映出来的执法司法监督相关问题,深入分析深层次原因,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按照数量服从质量的原则,增强制度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升制度质量。七是进一步聚焦主体责任,分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在政治忠诚上突出表率作用,充分发挥带头引领示范作用,坚持从严治检、严管厚爱,用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在认真整改上作表率,切实发挥好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和协同责任,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拧紧责任链条。八是注重成效转化,通过教育整顿进一步激励政法队伍忠诚履职、干事创业,履行好组织赋予的职责和使命,提升干警精神状态。聚焦群众期盼的事情和基层反映的难题,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切实把教育整顿转化为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新进步。
  来向东检察长表示,分党组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对照督导组的工作要求,逐项研究推进,全面贯彻落实,着力巩固提升工作成效,以强烈责任感紧迫感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成果。
 
 
 
图 / 督导组成员查看台账并了解情况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