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涵养“四心” 砥砺“四气”?着力建设堪... 04-08
·“零距离”监督——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 04-03
·依法能动履职,精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 04-03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悔罪退赃态度迥异?检察官动态调整量刑... 03-01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分院信息
广铁检察分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1日,广铁检察分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工作推进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国体育竞彩网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在黑龙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研究“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推动广铁检察机关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分党组书记、检察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来向东同志主持会议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图 /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两级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结合起来,把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要求贯穿到铁检各项工作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导向。两级院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教育干警善于从政治上看待、分析办案业务、行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二要继续加大谈心谈话力度,深入开展查纠整改。“一把手”、分管领导、支部书记要结合第二轮填报自查事项、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带头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引导干警放下思想包袱,加大自我查摆力度,力争在第二轮填报过程中全面自查存在问题。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分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将改进机关作风、整治作风顽疾作为查摆重点,主动认领、对号入座、自我剖析、立行立改,以机关工作作风是否得到根本转变来检验分院教育整顿工作的成效。四要全面推进建章立制工作。一方面要加快重点制度项目清单的建章立制工作,另一方面要抓好已制订、完善制度的贯彻落实,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五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除了及时宣传两级院教育整顿工作的举措、成效以外,还要组织开展“学典型、扬正气”活动,在两级院选树一批作风优良、成效明显的先进典型,加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六要做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各部门要提早准备、明确分工,扎扎实实做好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