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涵养“四心” 砥砺“四气”?着力建设堪... 04-08
·“零距离”监督——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 04-03
·依法能动履职,精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 04-03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悔罪退赃态度迥异?检察官动态调整量刑... 03-01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分院信息
广铁检察分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时间:2021-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广铁检察分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分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小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分院其他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机关各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分院二级巡视员、机关党总支书记于静主持会议。

图 / 会议现场
 
  会上,分院机关10位党支部书记依次述职,分管院领导、专委对所分管、协管部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点评。
 
 
图 / 李小东检察长讲话
 
  李小东检察长对各位支部书记的述职及各分管、协管领导的点评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一是支部书记积极履行抓党建的职责,“头雁”作用充分发挥。无论是业务岗位、综合保障岗位还是政工部门,支部书记都以身作则,带头完成艰苦、复杂的工作任务,起到榜样和示范作用。二是各项党建工作开展规范有序,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逐步显现。各支部认真落实支部工作条例、基层组织条例等,积极开展各项党建工作,无论是“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还是支部各项组织生活,做到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三是不断学思践悟,支部学习活动逐渐推向深入。各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从中汲取精神动力,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同时,各支部认真学习最高检、省委、省检察院工作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保证各项检察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四是坚持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各项中国体育竞彩网工作取得新突破。在党建的引领下,队伍建设蓬勃发展,各项中国体育竞彩网工作成效明显,“破零”业务领域有新进展,14个罪名侦查将大有可为,“两项监督”指标大幅上升,民事行政诉讼监督、行政非诉执行监督、知识产权监督、司法救助等工作取得新突破。
 
  李小东检察长强调,各位支部书记要充分认识抓基层党建的战略性、基础性重要作用,着眼新时代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实。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中国体育竞彩网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中汲取更多的精神力量,激励斗志、振奋精神、强化自信。二要有带出一拨人的胸襟和担当。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善于把每一位同志激活,把每一个人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培养出一批精神饱满、具有正能量,有闯劲、有办法、能解决困难和问题的高素质人才。三要继续发挥“头雁”作用。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号召力、引领力,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带头办理案件,提升和激发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四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深”“做细”,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每位干警的心灵深处,增强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图 / 会议现场
 
  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对2020年度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