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涵养“四心” 砥砺“四气”?着力建设堪... 04-08
·“零距离”监督——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 04-03
·依法能动履职,精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 04-03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悔罪退赃态度迥异?检察官动态调整量刑... 03-01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分院信息
省院第五检察部董杰副主任到分院督导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时间:2020-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案件质量和业务数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有关精神,省院第五检察部董杰副主任等一行三人,到分院开展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督导。分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余毅辉,广州院分管副检察长彭永,分院、广州院刑执部门干警参加督导座谈会议。

图 / 座谈会现场

  分院刑执处处长冉中国体育竞彩网就广铁检察机关贯彻落实省院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情况、两级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短板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汇报。余毅辉专委结合两级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实际,重点剖析了各院在刑执工作中存在的主客观方面的问题。

图 / 省院第五检察部董杰副主任讲话

  董杰副主任对广铁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问题短板的分析客观、实在、到位。同时,对广铁检察机关下一步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转变工作理念,开拓思路,进一步实现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模式由“办事”为主向“办案”为主优化升级;二是依法认真履职,监督纠正要充分利用书面形式,切实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三是重视数据研判,规范数据报送,讲求案件质量,进一步加强各类案件与工作的线上录入办理;四是在铁检无对应监督的监狱、社区矫正机构、强制医疗机构,且案件量少的客观条件制约下,继续抓重点、攻难点,取得成效成亮点,以重点带一般,打开工作局面;五是加强羁押期限监督,掌握在押人员的情况,特别是强制措施、起诉、审判、交付等各个环节的期限,认真履职、了然于胸,防止出现超期羁押和久押不决情形;六是加强队伍建设、注重业务学习、加快知识更新、提升业务技能、加强实践锻炼,提高监督能力。

图 / 分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余毅辉讲话

  最后,余毅辉专委代表广铁两级院刑执部门感谢省院第五检察部的关心和支持,并要求广铁两级刑执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案件质量和业务数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董杰副主任督导调研要求,切实转变思维观念,找准短板差距,提升履职能力,积极主动作为,强化案件意识,敢于书面监督,注重办案质量,规范线上办案的数据意识,扎实推进执检各项工作,确保广铁两级院刑执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新成绩。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