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悔罪退赃态度迥异?检察官动态调整量刑... 03-01
·省第一地区院:多措并举提升检察听证工... 02-28
·高效运用“数检通” 促进办案提质增效 02-27
·银行卡遭盗刷的真相——中国体育竞彩网省第一地区... 01-29
·军地检察协作 共护军人权益——省第一地... 01-29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案件聚焦
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快审快诉 怀化铁检院成功办结一起职务犯罪审查起诉案件
时间:2021-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怀化铁检院提起公诉的张玉杰涉嫌受贿一案,经怀化铁路运输法院审理,已作出有罪判决。据了解,该案系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怀化铁检院办理的首宗职务犯罪审查起诉案件。
该案线索由国铁巡视组发现,经湖南省监委交由湘西州监委管辖,湘西州监委成立并抽调中铁广州局纪委21名同志参与专案组审查调查。因案件办理初期进展较缓慢,中铁广州局纪委商请怀化铁检院提前介入指导办案。
 
  2019年12月,怀化铁检院派出具有丰富职务犯罪办案经验的2名干警先后11次共88天前往吉首市办案点提前介入该案。办案中,该院坚持在调查取证上提思路,在沟通协调上作保障,在安全维稳上重作为;坚持“到位不越位”,不接触犯罪嫌疑人及证人,不干扰专案组正常调查工作,确保案件在法定期限内顺利调查终结。
 
图/异地押解
 
  2020年6月,该案移送怀化铁检院审查起诉,移送起诉时认定受贿金额64.7万元。该案受贿金额虽不大,但次数多达140余次,每笔金额在3000元至5000元不等,张玉杰“雁过拔毛式”受贿犯罪涉及张吉怀铁路沿线施工单位10家、监理单位8家、证人80余人,影响较为恶劣。在对该案的审查起诉中,该院办案人员依法依规完成犯罪嫌疑人异地押解、先行拘留、后续逮捕及案件审查工作,共审阅书证300余份、卷宗40余册,撰写审查报告180余页,9万余字。
 
  2020年11月,该案公开审理,被告人张玉杰自愿认罪认罚,两名辩护人对公诉机关提出的定罪、量刑、证据无异议,怀化铁路运输法院完全采纳公诉意见及量刑建议。12月15日,被告人张玉杰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图/公诉人宣读起诉书
 
  在办理张玉杰受贿案过程中,因该案涉及张吉怀铁路建设单位、人员众多,该院在前期指导及后期办案中,一是及时听取建设单位存在的问题困难,确保施工进度;二是积极配合监委办案取证,确保案件质量;三是教育引导建设单位抓好整章建制,确保办案效果。该案的成功办理,为铁路建设管理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敲响了警钟,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