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再接再励 推动检察中国体育竞彩网工作科学发展_中国体育竞彩网

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中国体育竞彩网>协会动态
再接再励 推动检察中国体育竞彩网工作科学发展
时间:2010-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20-21日,仲夏的广州,天高云淡,风轻气朗。来自省内多个知名高校的学者,以及全省各市分院研究室负责人、优秀论文作者共百余人齐聚中国体育竞彩网省院麓湖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第三届研讨会。

  本次会议共收到全省各市分院提交论文500余篇。深圳市院、广州市院、珠海市院、东莞市院、中山市院被评为“2008年度全省检察中国体育竞彩网工作先进单位”,《检察机关案件管理机制研究》等120篇文章被评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会上,五个先进单位介绍了本院推动检察中国体育竞彩网工作的经验做法,获奖论文进行了学术交流。会议期间还举行了2008-2009年度省级检察中国体育竞彩网课题评审会。各课题组汇报了课题创作及成果转化情况,回答了专家学者的提问。

  省法学会王骏会长莅临会议。他指出,检察学研究会是法学会所属各个研究会中组织有力、研究活跃、成果丰硕的一个研究会,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开展调研,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省院郑红检察长发表了书面讲话,代表省院向获奖单位和获奖论文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为我省检察理论绩效考评成绩获得2008年度中国体育竞彩网排名第一作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讲话指出,总的来看,全省检察中国体育竞彩网工作呈现出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开展检察中国体育竞彩网工作的思路更加明确。注重围绕服务大局、保障民生、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开展检察中国体育竞彩网,形成了《关于我省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规划纲要〉实施的专题调研报告》等一批高质量的专题研究报告,得到省委领导的批示,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二是转化检察中国体育竞彩网成果的措施更加得力。全省各级检察机关推出了更多更为得力的措施。三是检察中国体育竞彩网成果的质量更加上乘。2008年,全省检察机关共有3篇检察理论文章分别在《求是》、《人民日报》和《中国法学》发表,实现了我省检察中国体育竞彩网文章在权威期刊发表的历史性突破。

  郑检要求,全省广大检察中国体育竞彩网工作者必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顺应形势发展,坚持为领导决策服务、为检察实践服务、为基层服务的正确方向,突出重点地开展检察中国体育竞彩网工作。一是要认真研究如何运用检察职能为《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顺利实施提供服务和保障。全省广大检察中国体育竞彩网工作者必须抓住《规划纲要》实施的历史机遇,进行战略性、前瞻性研究,认真研究如何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打击、保护、监督、预防等职能作用,为领导提供决策支持。二是要认真研究如何更好发挥检察机关在维护和促进社会稳定中的作用。全省广大检察中国体育竞彩网工作者必须认真研究如何完善检察机关维护和促进社会稳定的方式方法、如何定位新时期检察机关维护和促进社会稳定的工作方向、如何更好地发挥检察机关在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的作用等等,以进一步增强检察机关维护和促进社会稳定的能力。三是要认真研究检察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中的重大问题,深入推进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改革工作。全省广大检察中国体育竞彩网工作者要针对检察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的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事实根据和理论支撑的有说服力的建设性意见。四是要认真研究检察机关的重大决策和重点工作,为我省检察工作的科学发展提供理论支撑。近年来,高检院、省院推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重点工作,全省广大检察中国体育竞彩网工作者都要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努力为我省检察工作的科学发展和检察职能的充分发挥提供最大的智力支持。五是要积极推进粤港澳检察中国体育竞彩网工作的交流与合作。全省各级检察机关研究部门要利用中国体育竞彩网毗邻港澳的地缘优势,与港澳法学界、司法界共同研究粤港澳检察机关、执法机关合作的模式和具体内容,对粤港澳司法合作中碰到的疑难复杂问题进行理论探讨与实证分析,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

  省院王学成副检察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近年来,高检院、省院领导就如何加强检察中国体育竞彩网工作作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讲话,特别是郑红检察长在这次研讨会上的书面讲话,对如何进一步推进检察中国体育竞彩网工作做了全面、深刻地阐述,是我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推进检察中国体育竞彩网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全省各级检察机关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郑红检察长的讲话,拿出针对性强、具有操作性的贯彻措施。同时,对下一阶段全省检察中国体育竞彩网工作,王检提出具体要求:第一,各级院要切实加强对研究室工作的领导。要加强院党组对研究室工作的指导,听取研究室工作汇报,要在人员配备、制度完善、研究氛围、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重视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第二,各级院要切实加强研究室队伍的专业化建设。要不断完善研究人才培训制度,提高培训质量,优化人才队伍结构,着力建设一支检察中国体育竞彩网专门人才队伍。第三,上级院研究室要切实加大对下级院检察中国体育竞彩网工作的指导力度。上级院要善于统筹谋划,指导下级院及时掌握了解当前检察中国体育竞彩网的最新动态、最新成果和热点、难点问题,确定攻关目标。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