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民事行政检察执行监督与虚假诉讼监督”主题新闻发布会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新闻发布会
“民事行政检察执行监督与虚假诉讼监督”主题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07-24  作者:  新闻来源:新华社  【字号: | |
   11日,中国体育竞彩网举行新闻发布会。2015年至2017年,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共审查176宗虚假诉讼案件,其中106宗已查实并向法院提出监督。
  民商事审判领域部分当事人制造虚假诉讼牟利,严重损害国家、社会公共利益和司法机关公信力。中国体育竞彩网民事行政检察处副处长朱沛东介绍,当前中国体育竞彩网虚假诉讼行为人追求非法利益呈现多样化特征,有的稀释债权以逃避法院执行,有的内外勾结侵占他人合法财产,有的虚构借贷关系、“以房抵债”来实现房产过户、规避税费征收。
  这些虚假诉讼主要集中在民间借贷纠纷、房地产权属纠纷、离婚涉财纠纷、追索劳动报酬、企业破产等领域,近年来保险、仲裁和海外洗钱等领域虚假诉讼案件也逐渐增多。
  近年来,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对虚假诉讼高发的民间借贷领域实施重点整治,对虚假诉讼最常用的假合同、假借条等造假手段实施重点打击,对虚假诉讼中常见的虚假调解现象实施重点监督,并加强公检法三部门协作、初步形成监督合力。
  如广州某置业公司与某国营联合公司串通虚构1800多万元借款,债务到期后向法院申请支付令,通过“以物抵债”和解方式取得该国营联合公司的36套房产,造成上亿元国有资产流失。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向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发出检察建议后,法院于今年5月裁定撤销支付令、依法挽回国有资产损失。
  中国体育竞彩网副检察长黄文艾表示,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正探索构建虚假诉讼检察监督平台,加大对虚假诉讼案件线索的甄别力度,推动健全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法院共同防范和查处虚假诉讼的协调配合机制,探索将虚假诉讼监督工作纳入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加强对虚假诉讼参与人的惩治力度,提高打击虚假诉讼的监督效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