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监督助推违建拆除,面积多达9500平方米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检察监督助推违建拆除,面积多达9500平方米
时间:2021-06-25  作者:  新闻来源:汕尾检察  【字号: | |

  3月25日,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在汕尾调研时发现了品清湖畔存在非法占用并违法搭建违章地上建筑物的问题,严重威胁品清湖及周边生态环境,遂将该线索交办汕尾市检察院。汕尾市检察院依法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于5月20日立案调查。

  经调查:夏楼美渔船码头服务站(系“夏楼美渔船码头服务有限公司”前身)长期以来未经批准在品清湖岸线夏楼美村段擅自占用海域进行非法围海填海,作为船只停泊和制造混凝土制品管(东升水泥销售厂)的经营用地,2015年期间,由原汕尾市海洋和渔业局对该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拆除了该地违法建筑。2020年7月左右,夏楼美渔船码头服务有限公司未经批准又开始在该地块非法占用土地面积达25000多平方米,并非法搭建地上建筑物,截至立案前已建成二层违法建筑出租给多家烧烤摊、大排档等商户经营餐饮服务。

  

  

  

  

  拆除前

  为了防止公共利益继续受到损害,汕尾市检察院先后到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城区人民政府了解该地块土地属性、违法建设及行政管辖职能等情况。经磋商,城区人民政府决定对该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拆除中

  6月4日上午,汕尾市检察院派员前往品清湖岸线夏楼美村段依法监督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城区人民政府组织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地块地上违法建筑物全部拆除,检察机关全程监督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共督促拆除违法建筑设施3处、违法建筑面积9500平方米。

  

  

  

  

  

  

  拆除后

  品清湖简介

  品清湖位于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汕尾市中心城区汕尾港东部,面积23.16平方公里,是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内唯一一个城市核心区的海洋潟湖,水域面积相当于四个杭州西湖,是亚洲第二大潟湖、中国第一大滨海潟湖。碧波荡漾的品清湖,轻抚着古老而又年轻的汕尾城,山、海、湖、城浑然一体,品清湖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具有丰富的生物资源和旅游资源,是天然的避风良港,是重要的渔业养殖区和盐业生产区,被誉为汕尾港“生命湖”和汕尾“母亲湖”。

  做好生态保护等领域的公益诉讼工作

  维护好民生权益

  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一直在行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