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这处涉京广高铁安全隐患将被“销号”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这处涉京广高铁安全隐患将被“销号”
时间:2020-09-15  作者:  新闻来源:广铁检察  【字号: | |

  近日,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广铁分院组织检查涉京广高铁安全运输隐患整改情况 ,并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监督。在各方的努力与配合下,三个基坑的安全隐患问题得到解决,等验收合格后,该处安全隐患将被销号。

  监督现场

  2018年下半年,广铁分院在履职过程中发现,京广高铁K2223+967路段隧道上方存在三处大面积山体裸露基坑,在雨水的冲刷下容易出现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使该隧道产生侧方土压力,影响该隧道结构整体稳定,从而威胁到高铁行车安全。

  于是,广铁分院依法立案审查,走访相关职能部门,调取有关证据,查明具体情况。2018年11月6日,该院向清远市相关单位提出检察建议,要求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尽快对京广高铁K2223+967东坑林场隧道上方山坡地安全隐患进行整治,确保高铁行车安全。相关单位采纳检察建议,通过招投标程序启动整改项目,受疫情、天气等因素影响,最终在2020年7月10日竣工。

  该院邀请三名人民监督员到场监督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如今,检察建议落实效果如何?广铁分院邀请程友顺、黄晓林、柳广岁等三名人民监督员,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龙塘镇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一同前往清远市清城区龙塘镇东坑林场,对公益诉讼案件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验收。

  经现场勘查了解,施工方采取土石方挖运以及回填方式,三个基坑均已按照设计方案回填至地面,附近开挖并用混凝土浇筑截排水沟以解决积水问题,边坡防护主要采取撒播草籽、种植爬山虎等生物防护措施。整体工程全部完成后还将由监理单位进行最终验收。

  整改前

  整改过程中

  整改后

  随后,多方召开座谈会,共同认可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肯定了龙塘镇人民政府积极履职保障铁路运营安全的做法。三名人民监督员一致认为,广铁分院在东坑林场隧道上方基坑危害铁路生产安全公益诉讼案件中,高度重视,认真履职,监督及时到位,在监督过程中依法合规公平公正,用事实证据强化监督效果,保障国家利益和社会公众利益,并建议下一步开展隐患整治“回头看”,继续跟进监督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确保整改“无死角”。

  三名人民监督员点赞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