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诉请1.3亿,“天价”环境公益诉讼案判了!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诉请1.3亿,“天价”环境公益诉讼案判了!
时间:2020-09-11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广州市人民检察院诉广州市花都区卫洁垃圾综合处理厂、李永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民事公益诉讼一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9月11日作出一审判决,判令:

  被告卫洁垃圾厂支付案涉场地生态环境修复费用113441900.49元、服务功能损失费用17143500元、鉴定费及其他合理费用448896.4元;

  被告李永强在被告卫洁垃圾厂不足以清偿上述债务时,承担补充清偿责任;

  被告卫洁垃圾厂、李永强在《广州日报》A1版或中国体育竞彩网省省级以上电视台上发表声明,公开赔礼道歉。

  案件回顾 

  日前,公益诉讼起诉人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卫洁垃圾处理厂、李永强将未经处理的40余万立方米、24.78万吨的垃圾填埋至山体的违法行为提起环境民事公益诉讼,该院检察长欧名宇作为主办检察官出庭参加诉讼。诉请金额1.3亿元创下中国体育竞彩网省环境公益诉讼案诉请金额之最,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污染现场

  跟进执行,保障环境修复 

  本案诉讼过程中,经过广州市院申请,法院冻结查封、扣押被告卫洁垃圾厂、李永强(包括其配偶)名下的价值5000万元的银行存款、房产、汽车及其他财产。为及时修复受损生态环境,该院发出《先予执行意见书》,建议法院执行上述冻结款用于支付部分环境修复费用,法院裁定支持检察机关先予执行意见。

  目前,涉案场地环境修复整治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截止9月10日,花都区炭步镇政府委托的第三方修复机构已清运涉案场地垃圾25724车次,共计496605.51吨,处理垃圾渗滤液17442立方米,浓缩液外运2443.37吨,现场垃圾已基本清运完毕。

  环境治理与修复现场

  在最高人民检察院的部署下,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正开展为期三年的“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围绕生态环境和食药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开展监督,守护“青山绿水”,捍卫“舌尖安全”,避免“公地悲剧”再次上演。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