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疫”无反顾 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涉外检察工作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中国体育竞彩网>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动态
“疫”无反顾 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涉外检察工作
时间:2020-05-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防控期间,省检察院第十一检察部立足检察职能,充分发挥专业化优势,多措并举、主动创新,聚焦区域国际化建设大局创新检察服务产品,确保各项涉外检察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

  近日,大韩民国驻广州总领事馆致函省院,就该国公民因涉嫌强奸罪被羁押在东莞市第二看守所,请求检察机关安排该国领事前往羁押地点进行探视活动。省院第十一检察部及时回应外方关切,立即协调东莞市院、东莞第一市区院做好疫情期间探视相关准备工作,综合细致考虑设备技术、探视环境、交通便利等各种因素的最佳匹配方案,为韩国领事提供安全高效的远程视频探视,收到良好的国际影响和社会效果。为做好“新冠”疫情预防管控工作,东莞第一市区院承办检察官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协调,采取了一系列的有效防控措施,妥善解决疫情期间探视难题。探视过程中,承办检察官在翻译的帮助下实行全程现场监督,确保涉外在押人员不利用领事探视渠道进行通风报信、传递信息等妨碍诉讼等违法情形,切实维护刑事司法秩序。

  探视结束后,大韩民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专门致函对省院的支持和协助表示感谢,对我省检察机关提供优质的探视服务安排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