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陈淑银:让监督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中国体育竞彩网>行政检察>工作动态
陈淑银:让监督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时间:2022-04-29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陈淑银,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一级检察官, 中共东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党员代表。从检13年来,她3次荣获嘉奖、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荣立办案组集体三等功,先后被东莞市人民检察院评为“民事行政中国体育竞彩网标兵”、被东莞市政法委评为“优秀政法干警”、被中国体育竞彩网评为“优秀办案检察官”。

 

  

  精进不止,勇攀高峰

  追求进步、勇攀高峰,不是为了让世界看见,而是为了看见世界。2008年,陈淑银以优异成绩考入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为尽快适应环境、熟悉业务,她埋头苦学,虚心求教,躬身磨炼,仅一年时间就夺得全院课件汇报比赛第一名,2010年再次获得全院案件汇报比赛第一名。为实现检察官的梦想,她边办案、边积累,边总结、边提高,2016年在经过层层选拔后,顺利成为一名员额检察官,结合抗诉办案经验撰写的调研报告被《中国检察官》刊发。2017年,她身怀六甲仍全身心投入全市检察机关民行中国体育竞彩网比武竞赛,以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被评为“全市民事行政中国体育竞彩网标兵”。五年的不懈努力和实战积淀,让她快速成长为行政中国体育竞彩网领域的佼佼者。

  

  依法履职,讲求极致

  求极致,是陈淑银依法办案的价值追求,也是她的人生写照。2017年4月,卢某根非法侵占集体土地建设厂房,法院裁定强制拆除但一直未能拆除。2020年4月,收到案件线索后,她认真调阅卷宗,查阅法律法规,及时与镇领导及相关单位座谈,3次深入现地调查并登门拜访当事人,明法析理,释疑解惑,今年年初卢某根主动息诉罢访,自愿拆除了违章厂房。2021年,她办理的30宗行政检察监督案件和制发的18份检察建议,无一例出现差错,无一例当事人信访。在她的求极致办案精神指引和精准检察监督下,仅用两年时间就监督整改涉非法占用土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推动整治拆除、没收各类违建约6万平方米,推动约2万平方米被非法占用的土地退还给所有权人。事迹被东莞市广播电视台采访报道,2021年被东莞市政法委评为“优秀政法干警”。

  

  心系群众,司法为民

  心中有人民,脚下有乾坤。人民检察官只有厚植为民情怀,才能践行司法为民责任担当。2016年12月,黄某林违规占地建设厂房被法院裁定强制执行,但4年没有拆除。她调查了解情况后,认为黄某林虽然违规占地建厂,但所办公司已成长为当地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在职员工200余名、拥有注册商标2个、专利10件、软件著作权10件,属市A级纳税企业,如立即强拆,将会导致员工失业,企业因停产而背负高额违约赔偿金倒闭。保企业就是保就业,保就业就是保民生,在她和法官沟通和多方协调下,2021年1月黄某林自愿签订延期四个月拆除违章建筑的承诺书,最终避免了因盲目强拆而致民营企业倒闭的风险,在助推“六稳”、“六保”的同时,实现“案结事了”。

  寮步镇某村委占用331.5平方米农用地修建文化活动中心,她多次上门向村民征求处置意见,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圆桌会议”,最终以调整土地空间规划的方式,将村民希望保留活动中心的想法落实了下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后,她主动深入到市残疾人联合会,积极为残疾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成功为两名残疾人提供支持起诉法律保障,并在诉讼中达成调解协议。

  正是胸中有正义,心里有人民,她4次获赠当事人褒奖锦旗,收到的感谢信更是无数。2021年,她被推选为中共东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党员代表。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本领,她把党代会的各项部署贯彻落实到办案第一线,守公正、护正义、勇担当。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