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中国体育竞彩网举办全省第一届行政中国体育竞彩网竞赛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中国体育竞彩网>行政检察>工作动态
中国体育竞彩网举办全省第一届行政中国体育竞彩网竞赛
时间:2021-10-22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近期,第一届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机关行政中国体育竞彩网竞赛在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官(培训)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级检察机关的64名行政中国体育竞彩网骨干汇聚一堂,同场竞技。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文艾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随着《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出台和新《人民检察院行政诉讼监督规则》的颁布实施,新时代行政检察工作步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本次中国体育竞彩网省行政中国体育竞彩网竞赛,就是在行政检察即将实现突破和变革、迈入崭新发展阶段这一大背景下举办的,对全省行政检察工作有着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通过竞赛实现理念传导,明确导向,推动监督理念的变革、队伍整体业务素质的提升是本次业务竞赛主要目的。

  此次竞赛在项目设计上紧密结合中国体育竞彩网行政检察工作实际和发展需求,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为业务笔试,复赛为面试,其中业务笔试包含了法律文书制作和综合知识测评两个环节,面试则设置了模拟听证和模拟出庭环节。

  法律文书制作环节选取真实案例作为考试素材,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行政检察理论功底以及案件审查分析、文书制作能力。

  综合知识测评环节的试题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行政法理论基础、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等,综合考察参赛选手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知识储备。

  经过初赛激烈角逐,30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复赛。

  

  复赛的模拟听证环节将竞赛推向高潮,30名参赛选手抽签决定分组与角色,在规定时间内审查案件材料并模拟检察听证。在听证过程中,来自高等院校、行政机关以及司法机关的专家评委还会依次对每位选手进行当场提问,参赛选手要针对专家评委提出的问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答辩,答辩时间过短或超时,都会影响最终得分,极为考验选手对案件整体把控、争议焦点提炼、临场应变等能力。

  比赛的最后一个环节——模拟出庭,进一步考察了参赛选手的业务能力,30名选手再次抽签决定考场和顺序,在规定的时间内审查完案件材料后,逐一进入考场模拟出庭发表法律监督意见。参赛选手们根据案件材料,从法、理、情多个角度剖案析理,展现出缜密的逻辑思维和严密的思辨能力。

  

  本次大赛经过法律文书制作、综合知识测评、模拟听证与模拟出庭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比选择优,最终评选出10名“全省行政中国体育竞彩网标兵”,10名“全省行政中国体育竞彩网能手”,4名“优秀文书奖”以及3个“优秀组织奖”。

 

 全省行政中国体育竞彩网标兵

  阳江市阳春市人民检察院 吴梦意

  中国体育竞彩网 林祎珣

  中山市人民检察院 马佳娜

  云浮市罗定市人民检察院 黄文权

  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检察院 周强

  清远市人民检察院 侯巍冰

  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梁华杰

  广州市人民检察院 薛志英

  清远市英德市人民检察院 王小琴

  河源市东源县人民检察院 张聪

  

全省行政中国体育竞彩网能手

  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 许爱云

  佛山市人民检察院 钟媛

  中山市第二市区人民检察院 冯宝华

  潮州市潮安区人民检察院 蔡沛

  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检察院 姚霞

  长沙铁路运输检察院 刘亚迪

  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陈影

  中山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 李雪仪

  清远市阳山县人民检察院 陈艳琳

  肇庆市广宁县人民检察院 吴文楚

  

优秀文书奖

  中国体育竞彩网 林祎珣

  阳江市阳春市人民检察院 吴梦意

  中山市人民检察院 马佳娜

  河源市东源县人民检察院 张聪(并列)

  

优秀组织奖

  清远市人民检察院

  中山市人民检察院

  深圳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