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梁红炎:敢于监督 主动作为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中国体育竞彩网>行政检察>工作动态
梁红炎:敢于监督 主动作为
时间:2021-04-29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梁红炎,中共党员,四级高级检察官,现任新兴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他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把人生数十载的青春全部奉献给了检察事业。作为领导,他带头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新思想新理念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同时,他身兼多职,分管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三大中国体育竞彩网,还统筹分管办公室、政治部。他作风民主,善于倾听不同意见,为人宽厚,平易近人,关心同志,对分管的各项工作能积极主动地抓好落实,工作中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处理好工作中遇到的新难点和新问题。 

  一直以来,行政检察工作因案源少、监督难被列为中国体育竞彩网中的边缘地带。为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做强做实行政中国体育竞彩网,在2020年初,梁红炎同志主动挂帅,扛起重任,分管行政中国体育竞彩网,勇当“开荒牛”,啃起“硬骨头”。他用始终如一的初心,擦亮了忠诚的底色;他用持之以恒的实干,打开了基层检察机关行政检察工作的新局面。 

  他带领行政检察部门认真履行行政检察职能,在办案攻坚活动中切实发挥办案带头作用,特别是开展行政非诉执行监督工作和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中,亲自办案,主动包案、带头突破,努力打开行政非诉执行检察监督新局面和实现了行政争议实质化解案件破零的目标。通过加强与相关行政机关的沟通联系,使有关行政机关按照省院与相关部门会签的文件规定向检察机关移送案件,最终解决了案源难题。他通过向法院发出类案检察建议,规范了法院的行政非诉执行案件立案受理,通过发挥“六稳”“六保”服务职能,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通过有效措施,打破了基层行政检察工作发展的僵局。在他的带领下,新兴县人民检察院的行政检察工作走在了云浮市检察机关的前列。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