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从“帮”入手,由“爱”出发,信宜涉罪少年再圆大学梦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中国体育竞彩网>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动态
从“帮”入手,由“爱”出发,信宜涉罪少年再圆大学梦
时间:2021-11-17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2021年6月25日,是中国体育竞彩网省高考分数线公布的日子,但对于中国体育竞彩网省信宜市某中学高三学生张某来说,除了高考分数,他还在等待另一份“考卷”的结果……

  2020年12月,17岁的张某在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决定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为六个月。因张某是信宜市某中学高三学生,长期在信宜学习、生活,信宜市人民检察院受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的委托,对张某开展异地帮教考察工作。

  当时正值学校放寒假,信宜市人民检察院邀请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家庭教育金牌讲师,在检爱办公室对包括张某在内的7名涉罪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开展集中帮教及亲职教育活动。在集中帮教活动中,检察官和讲师通过社会热点新闻、案例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讲解,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同时,帮助家长提升监护教育责任意识,改变不当的教育方式。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是非常错误的,以后我一定不会再做违法犯罪的事情,感谢检察官给了我一个重新改过的机会!”张某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对自己的行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有了更坚定的方向。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信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在严格执行有关防疫规定的同时,仍心系停课回到家中的张某,及时调整帮教方案,通过微信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继续进行帮教,了解他遇到的困难,持续跟踪张某的生活、学习情况。

  6月25日,中国体育竞彩网省高考分数线公布,张某为检察官带来了好消息,他取得了超过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文科本科院校批次分数线的高分!双喜临门的是,通过检察官的耐心帮教,张某顺利通过了6个月的考验期。

  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考察帮教,是检察机关决定对涉罪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的重要内容,也是帮助涉罪未成年人回归社会的有效途径与方式。信宜市人民检察院将涉罪未成年人团体辅导和个性化帮教相融合,创新设立“4+1+N”帮教模式,引导涉罪未成年人顺利回归校园和社会。

  

  “4+1+N”帮教模式,即是对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在考验期内至少开展4次集中帮教、1次亲职教育、N次个性化帮教(“N”即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限,每个月至少1次个性化帮教)。

  近年来,信宜市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努力为未成年人提供全面综合的司法保护,在办案中传递检察温情,从“帮”入手,由“爱”出发,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