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广铁检察:广州铁检院诉前检察建议护广深铁路安全_中国体育竞彩网

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中国体育竞彩网>铁路检察
广铁检察:广州铁检院诉前检察建议护广深铁路安全
时间:2018-11-27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近日,广州铁检院依法履行检察职责,督促有关单位依法履职,对广州市禺东西路广深铁路桥孔被非法侵占并私自搭建违章建筑、堆放大量易燃物品、乱拉乱接电源电线予以清除,有力维护了广深铁路运行安全。

图 / 整改前现场

  2015年,在发现上述隐患后,广州工务段先后向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铁路分局、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发函请求依法进行整治,但隐患至今未得有效整治。

图 / 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鹏带队到现场考察 图 / 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鹏带队到现场考察

  广州铁检院在开展推动解决铁路线下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活动中,发现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及铁路分局、天河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未积极依法履职,造成广深铁路K7+750M处禺东西路铁路桥下12至16孔被商户非法侵占、私自搭建违章建筑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遂决定依法立案审查,并启动诉前程序,向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铁路城管分局发出检察建议,要求依法履职,拆除违建,消除隐患;向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发出检察建议,要求依法督促铁路分局履职或自行履职,尽快拆除违章建筑,消除安全隐患;向天河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发出检察建议,要求依法查处非法侵占问题,责令停止侵害,限期拆除在非法侵占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

图 / 座谈会现场 图 / 座谈会现场

  11月6日下午,广州铁检院组织召开禺东西路铁路桥孔非法侵占案研讨交流座谈会,就下一步整治工作达成共识,由天河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负责牵头,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尽快推进禺东西路铁路桥下安全隐患点的整治。广州院检察长吴信学,副检察长、案件主办检察官焦永荣,广铁检察分院民行处处长翁崇武,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天河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铁路城管分局、广州工务段等有关职能负责人出席会议。

  11月15日,天河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铁路城管分局、天河区沙河街道办事处、左竹园居委会及广州工务段再次召开协调会,决定11月16日前拆除某五金店在桥下非法搭建的铁皮棚;11月19日前拆除某汽车服务中心非法在桥下安装的卷闸门并清空堆放的易燃物品。

  11月15日下午,广州工务段开始利用桥下空间堆放围蔽施工材料,并与天河区沙河街道办事处进一步协商确定围蔽方案,要求满足铁路红线地保护、铁路运输安全、河道管理和行人通行。

  截至11月20日,所有违法建筑已全部拆除,易燃物品已清空,其他有关工作正稳步推进。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