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江门开平市检察院强化“五项措施” 确保机关和办案安全_中国体育竞彩网

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中国体育竞彩网>司法警察>工作动态
江门开平市检察院强化“五项措施” 确保机关和办案安全
时间:2015-08-12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今年以来,江门开平市院未雨绸缪、积极应对,强化五项安全管理措施,确保检察工作的正常开展和机关的安全稳定。

  一、强化应急预案,防范于未然。该院根据《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国体育竞彩网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结合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安全应急预案,详细规定了应急救援工作的原则、组织领导、报告程序、应急措施、应急保障等内容,确保在发生突发事故后,各项救援工作能迅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对社会的不良影响。

  二、强化队伍训练,提高处置能力。该院多次组织法警到相关部门交流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日常训练计划,先后开展了擒敌拳、警棍盾牌术、丁字棍术、擒拿与反擒拿、警械具的使用和体能强化等针对性训练科目,以情景模拟形式训练押解、处突技能,提高司法警察对危机事件的处置水平。

  三、强化人员管理,严防突发事件。该院要求每名来访者必须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在值班室进行详细登记,由被访部门人员亲自接待,对无人接待的来访者一律不予放行;同时对外来人员随身物品进行安全检查,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该院还和附近派出所形成联动机制,一旦遇有突发事件,派出所民警将在2分钟内到现场处置。

      四、强化人防物防建设,确保安全无死角。针对门岗值班人员年龄老化的情况,该院及时与保安公司订立了安保合同,更换了一批年青力壮、经过专业训练、从部队退役的专职保安。进一步完善门岗值班制度及相关安全保卫制度,监控设施全天24小时开通,并不定时检查保安人员值班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将档案室、机要室、财务室等重要安全部位安装防护栏、防盗门等安全设施,对现有的消防设备进行检查、更换、维修。在机关大楼的主要出入口装备了高科技的门禁系统,确保了机关大院干警的人身安全和执法办案的正常秩序。

  五、强化制度建设,建立救护机制。该院与市中心医院签署了《建立“快速救护机制”合作协议》,从制度上尽最大努力做好被讯(询)问对象的医疗保障服务,开创了保障办案安全工作新途径。今年,该院有效发挥“快速救护合作机制”作用,成功处理一起被询问对象突发疾病的紧急事件,保障了办案安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