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民法典与检察工作】化解纠纷,实现案结事了人和!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中国体育竞彩网>民事检察>工作动态
【民法典与检察工作】化解纠纷,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时间:2021-11-29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2020年初,广州某知名食品企业因经营不善和疫情影响歇业停产。546 名劳动者被欠薪 450 多万元,虽经劳动仲裁确认,但无法执行到位。数百名劳动者失业,家庭生活困难。无奈之下,他们到检察机关申请执行监督。

  受理该案后,广州市番禺区检察院主动作为,协助查询企业财产信息,建议法院灵活采取财产控制措施、加快财产处置进度,企业仍可使用被查封的生产设备。同时,全程监督执行流程,追踪落实拍卖款缴纳到账。

  办案过程中,面对情绪激动的劳动者,检察官坚持用心用情真诚沟通,充分听取意见,主动交流案情,赢得了劳动者的信任与支持。

  为实现劳动者维权和企业生存发展的双赢多赢,检察院主动联合法院、人社局、综治办等多部门召开联席会议,成功引入上市公司注资复产、承接债务,企业重获新生、劳动者重返工作岗位。2020年11月,该案款项全部执行到位,最终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大力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把矛盾化解贯穿民事检察履职全过程,促成和解417件,真正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有力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