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官不光送来救助款,还解答了我们的法律疑问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中国体育竞彩网>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动态
检察官不光送来救助款,还解答了我们的法律疑问
时间:2020-06-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的身份证被人盗用注册公司了,我办理个人所得税退税时发现的,怎么办?”“我的山地被人强租了,租赁合同是别人冒签的,要如何维权?”“村集体土地被征收了十几年,补偿款最近才到镇里,村民一直不能达成分配的统一意见,怎么办?”面对一个个疑问,检察人员耐心倾听、解疑释惑、提供指引,村民满意而归,纷纷表示“今天遇到检察官来村里宣传和接访,解决了我们的很多法律问题。”

  6月10日,在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机关开展的“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宣传周活动中,省检察院第十检察部负责人邝艳贞带队到广州市从化区鳌头镇中塘村给刑事被害人家属发放司法救助金,并现场向村民进行法律宣讲、提供法律咨询。

  

  “感谢你们一年来为我的案件东奔西跑,这真是我们全家的及时雨!” 被害人家属麦某激动地说。

  2019年,麦某的丈夫汤某生因琐事与他人发生纠纷被故意伤害致死,却一直未获得被告人丝毫赔偿。省院第一检察部在办理被告人二审案件时发现这一情况,协调被告人家属向麦某一家支付了10万元赔偿。同时,省院第十检察部也通过积极协调,依法为其申请到8.86万元的司法救助金。

  汤某生生前是货车司机,其工资是家中主要经济收入。案发后,家中失去经济支柱,抢救和丧葬的大笔费用均系向他人支借,家庭负债累累。目前全家仅靠麦某在村卫生所做临时工的收入维持生计。上有71岁身患Ⅱ型糖尿病需长期服药的家婆、下有一对未成年子女需缴纳读书费用、大女儿因目睹其父被打致死而患中度抑郁症,治疗费用也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麦某微薄的工资又如何能维持得了这些开支?

  第十检察部的司法救助金、专家为大女儿提供的免费心理治疗很大程度减轻了麦某肩上的重担。不仅如此,第十检察部还联络广州市检察院和从化区检察院控申部门、鳌头镇和中塘村当地有关领导共同见证这次司法救助金的发放。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为麦某一家提供长效救助。面对大家的帮助,麦某多次在微信、电话中表达对检察机关的感激之情,并在发放仪式上分别向第一检察部和第十检察部赠送锦旗。

  救助金发放仪式后,第十检察部和广州市检察院、从化区检察院控申部门向中塘村民代表宣传检察职能和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同时,推广“12309”检察服务,就如何通过网络、电话、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或反映其他问题提供现场指导,并对农村日常生活中可能会触犯刑法的情形进行普法。

  现场村民提问热情高涨,而检察人员用心地回应也让村民们真切地感受“检察温暖”。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