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王雁林副检察长在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举报暨涉检信访工作座谈会上作举报工作经验介绍_中国体育竞彩网

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中国体育竞彩网>控告检察>工作动态
王雁林副检察长在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举报暨涉检信访工作座谈会上作举报工作经验介绍
时间:2013-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2年5月28日至31日,高检院在吉林省吉林市召开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举报暨涉检信访工作座谈会,柯汉民副检察长出席会议并就切实做好当前举报与涉检信访案件化解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中国体育竞彩网33个省级检察院的主管检察长和控告(申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省院王雁林副检察长代表我省在会上作了题为《规范管理、开拓创新、提高举报线索管理水平》的举报工作经验介绍。

  2008年以来,我省检察机关在高检院和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使举报线索管理工作迈入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的轨道。一是规范线索管理。省院先后制订了《举报线索分流管理办法》和《关于建立发现和查办审判执行人员渎职违法行为协作机制的意见》,根据被举报人的职级将线索分为16类4种处理方式,明确归口管理及责任追究,并明晰了审判执行人员涉嫌渎职犯罪线索分流管理的内部协作配合。二是科学线索管理。建立举报线索数据库,实现从线索受理、审查处理、层报审批全程网上流转的信息化管理,并建立和完善了线索集体审查评估机制,坚持月分类、季分析、年报告工作制度。三是创新线索管理。与纪检、组织、工商、国资委等部门建立沟通机制,搭建信息共享平台;积极开展行政执法监督,举报中心直接调查处理涉嫌行政违法失职的线索;加强内部监督,建立不立案线索事后审查制度。全省检察机关4年来共处理举报线索4.5万余件,为促进反腐倡廉和建设幸福中国体育竞彩网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