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机关着力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深化中国体育竞彩网分析研判工作_中国体育竞彩网

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中国体育竞彩网>案件管理>工作动态
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机关着力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深化中国体育竞彩网分析研判工作
时间:2018-12-03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中国体育竞彩网分析研判是各级检察机关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是促进中国体育竞彩网精细化管理、强化业务监管主责主业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积极完善中国体育竞彩网分析研判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全省中国体育竞彩网分析研判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一、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分析研判工作机制建设

  按照高检院、省院相关工作要求,突出抓好业务监管和业务分析两大工作重点,省院案管处统筹规划全省中国体育竞彩网分析研判工作,加强工作部署,加大指导力度,及时制发《关于深化全省检察机关检察统计业务分析工作的通知》。一是建立“课题制”分析研判机制。根据全省检察机关阶段性重点工作,向下级院设题目、出思路、压担子,指导谋划选题,着力提升业务分析研判工作精准度。二是落实考核激励机制。将业务分析研判工作纳入基层院业务考评体系,充分发挥业务考评的指挥棒和激励作用。三是完善人才保障机制。合理配备专业力量,统筹组织法律政策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和文字功底好的同志参与业务分析研判工作,建立业务分析人才库。四是推进交流共享机制。实行重大专题分析课题制和约稿制,制作业务分析汇编,积极促成分析成果得到有关方面重视、采纳,通过定期通报、召开座谈会、专题培训和网上交流等形式,进一步挖掘数据热点和专题选材,加强业务交流。

  二、夯实数据质量,促进流程监控和信息监管的有机融合

  全省各级院案管部门坚持业务信息统一采集、数据统一提供的集中管理原则,避免出现“数出多门”,保障业务分析研判源头数据质量稳定、安全、可靠,为撰写优质的业务分析研判报告奠定基础。省院案管处通过“全面审核+重点审核”的审核方式和“通报+反馈”的指导机制,提示下级院和业务部门对照审核发现的填录问题认真核查、分析原因、及时修正,提升各业务部门和检察人员填录规范意识,有效保证数据质量。韶关市院做好全市检察机关业务信息日常监管,建立全市检察机关统计工作微信群,做到发现问题、立即通报、迅速纠正。东莞市院建立数据错漏登记和通报制度,定期发布《检察统计数据质量核查情况通报》,同时在院内网通报业务部门和相关承办人数据错填漏填情况,若年内被通报达三次,该部门负责人要写出书面检查和整改意见,并挂内网公示。汕尾市院加强与办案部门案件信息的核对,发现问题及时沟通,确保每天的案管数据都“有据可查”。

  三、拓展分析格局,促进分析载体和分析内容的有机融合

  全省各级院案管部门努力拓展分析格局,丰富分析题材,增强分析影响力。在形式上,形成统计分析月报、季度(年度)综合态势分析、专题分析报告“三位一体”的业务运行态势分析研判体系,各有侧重,互为补充。在内容上,对外围绕中心工作、社会热点和领导关注点,结合检察职能,为领导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依据;对内探索业务分析和案件质量评查、流程监控相结合,针对司法办案中存在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开展和撰写评查式专项分析,集中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省院案管处撰写的《扫除黑恶势力,守护中国体育竞彩网平安——2013至2017年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机关办理涉黑涉恶类案件数据分析》《农村“治赌”势在必行,科学整治须多招发力——2017年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机关办理农村涉赌犯罪案件数据分析》两篇专题分析研判报告,受到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批示肯定。广州市院加强对黑恶势力犯罪、黄赌毒盗抢拐骗犯罪、涉枪涉爆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和外籍、来穗人员等特殊群体犯罪活动的综合分析研判,助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推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圳市院积极探索与高校、研究中心合作,分析研判有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惩治腐败、生态文明建设、扫黑除恶等犯罪的特点和规律,为各级领导决策提供服务。珠海市院以案管季度专刊和不定期专项分析报告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中国体育竞彩网重点、法律焦点和社会热点问题,开展数据分析研判。江门市院开展优秀分析研判评选活动,推动业务监管与业务分析的有机结合,为各部门决策和指导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依据。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