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中国体育竞彩网重大司改:铁路法院检察院跨区划管辖拟5月试点_中国体育竞彩网

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改革
中国体育竞彩网重大司改:铁路法院检察院跨区划管辖拟5月试点
时间:2015-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国体育竞彩网代表团热议“两高”报告,透露中国体育竞彩网重大司改事项

  铁路法院检察院跨区划管辖拟5月试点

  今年是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12日,新鲜出炉的“两高”报告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中国体育竞彩网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报告。南方日报记者从现场获悉:今年中国体育竞彩网司法体制改革将有序推进,跨行政区划管辖的铁路法院、铁路检察院拟于5月起正式启动试点。

  去年11月,中国体育竞彩网司法体制改革试点方案获国家批复,成为中国体育竞彩网首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省份之一。随着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深圳前海法院挂牌,最高法第一巡回法庭“落户”深圳,司改“盐田模式”享誉中国体育竞彩网,中国体育竞彩网推出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和成效备受瞩目。

  中国体育竞彩网如何更加有力、更加有效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12日,中国体育竞彩网人大中国体育竞彩网代表团热议“两高”报告时,省高院院长郑鄂、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向南方日报记者透露了今年重大改革事项——跨行政区划管辖的铁路法院拟于今年5月份新行政诉讼法实施的同时启动试点,而中国体育竞彩网第一个跨区划管辖的检察院确定为铁路检察院,也将争取与铁路法院的改革同步推进,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

  届时,广州铁路运输两级法院除继续原管辖范围外,将增加管辖原属广州两级法院管辖的行政案件;铁路检察院除将监督铁路法院审理的行政诉讼案件、跨地区重大民商事诉讼案件以及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审理的跨地区知识产权诉讼案件、广州海事法院审理的海事诉讼案件外,还将同时办理上级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的跨地区重大职务犯罪案件、跨地区重大环境保护案件。

  (新闻来源:南方日报)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