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深入监区普法宣传 扩大声势推进扫黑除恶_中国体育竞彩网

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活动>专题活动进行时
深入监区普法宣传 扩大声势推进扫黑除恶
时间:2018-08-24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8月20日,肇庆市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深入中国体育竞彩网省肇庆监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声势,拓展线索渠道,积极营造浓厚氛围,为打赢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有力保障。

  活动前,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跃华进行了教育讲话,说明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宪法重点指出公民有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义务,让在押人员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参与主动性;介绍了人民检察院派驻监狱检察室的主要职责和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工作职能,充分调动在押人员参与积极性。

  活动中,检察干警利用普法展板向在押人员详细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打击类型、举报方式、奖励办法和保护举报人措施,并结合知识问卷答题和派发宣传手册,促进在押人员学习掌握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详细介绍了我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新战果,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一张张震撼照片彰显中央坚决铲除黑恶势力及其滋生土壤的坚定决心。
同时,检察干警还为在押人员提供了法律咨询,进一步解释了刑法对涉黑涉恶犯罪的定义和相关追责规定以及举报常识,通过解疑释惑,为在押人员更有效地提供举报线索提供有力帮助。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份,组织知识答卷50人,提供法律咨询30次,通过广泛宣传、积极发动,进一步促进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推向深入。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