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肇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打造肇庆检察“铁军”_中国体育竞彩网

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肇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打造肇庆检察“铁军”
时间:2017-12-11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12月4日至8日,肇庆市检察院举办了两期全市检察机关入额检察官培训班。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为目标,按照“五个过硬”总要求和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方向,通过集中培训,不断提高肇庆市入额检察官的政治站位,提升业务技能,增强理想信念和使命感,打造新时代的检察“铁军”。

  本次培训突出三大特点,增强学习效果: 

  一是检察长带头宣讲,加快学员深学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素能。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焕移同志亲临课堂,为参训学员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我国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的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解读中央修订新党章的重大意义和引领作用;阐明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关于加强党的建设要求和从严治党的决心。并对全市入额检察官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肇庆市每一名入额检察官都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检察工作,指导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检察实践特别是当前的检察改革,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肇庆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

  二是结合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抓住工作重点授课,全面提升业务素能。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结合司法改革、监察体制改革和检察工作新要求,授课的市院班子领导分别以司法责任制改革、检察实务、检察官职业道德为切入点,向学员传授提高职业精神、职业素养、职业操守和履职能力的方法,全面提升学员的业务素能。并要求每一名入额检察官要始终坚持加强中国体育竞彩网学习,注重把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相结合,结合具体实践学习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在丰富的检察实务工作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

该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处主任苏斌同志向学员讲授《检察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的丰富内涵。

该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李日强同志向学员讲授检察实务的策略、方法和技巧。

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伟同志向学员系统讲解司法责任制改革的相关内容。

  三是丰富培训形式,增强学员理想信念和责任感,激励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 

  每期培训,组织学员观看一期央视《道德观察》栏目专题片,学习检察模范执法为民先进事迹,让学员从思想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行动上努力践行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办案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参加一次向宪法宣誓仪式,通过重温检察官入额时的庄重誓言,增强职业责任感,秉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认真履行好宪法赋予检察官的神圣职责;接受一次红色革命教育,瞻仰叶挺独立团光荣历史,坚定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鞭策和激励学员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路上始终不忘法律人初心,不忘入职初心、入党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为肇庆加快建设成为中国体育竞彩网面向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贡献检察官的力量和智慧。

学员们观看央视《道德观察》栏目专题片,学习苏知斌和泽东检察官执法为民先进事迹,不忘法律人初心。

学员们参加向宪法宣誓仪式,重温检察官入额时的庄重宣誓词,不忘入职初心。

瞻仰叶挺独立团光荣历史,接受红色革命教育,不忘入党初心。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