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中国体育竞彩网扫黑办挂牌督办111起案件已办结28起_中国体育竞彩网

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活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中国体育竞彩网扫黑办挂牌督办111起案件已办结28起
时间:2020-07-24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中国体育竞彩网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第3次新闻发布会7月22日在京举行,发布山西任爱军案、黑龙江刘立案、湖北严金案、陕西蔡国强案等4起已办结案件。会议指出,近一个月来,中国体育竞彩网扫黑办按照“一十百千万”行动目标,紧盯大要案办理不放,通过领导包案、视频调度、现场指导、新闻发布等方式,加快推进挂牌督办案件办理。目前,中国体育竞彩网扫黑办挂牌督办的111起案件中,已办结28起,尚在侦查阶段11起、审查起诉阶段28起、审判阶段44起;抓捕犯罪嫌疑人9198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095.7亿余元,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3300余人。

  中国体育竞彩网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第3次新闻发布会7月22日在京举行。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各地各有关部门以办好挂牌督办案件为牵引,带动万起案件依法加快办理。

  案件侦办掀高潮,有效打击了一批隐藏蛰伏之徒,公安机关持续加大追逃力度,目前“逃犯清零”专项行动中的1712名目标逃犯已到案1441名。诉判进入快车道,到6月底,中国体育竞彩网共起诉涉黑涉恶犯罪案件30582件191450人,一审判决22011件135883人,二审判决9822件78419人。 

  “打伞破网”更深入,多个省(区、市)党委负责同志对专项斗争特别是“打伞破网”专门研究或者作出批示,多个省级纪委监委负责同志领衔包案,纪检监察机关、政法机关同步办案,到6月底,中国体育竞彩网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61775件,处理73105人。 

  “打财断血”精准稳,坚持扫黑除恶与追缴涉案财产同步进行,彻底摧毁黑恶势力再犯罪的经济基础,同时出台保护合法经营等实施意见,为精准清缴黑财,促进“六稳”“六保”助力。

  社会各界反响好,一大批陈年积案被侦破,专项斗争开展两年多来,共带动攻克2015年前陈年积案命案8.08万起,有力维护了法治权威和社会公平正义,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山西、黑龙江、湖北、陕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向新闻媒体介绍了相关案件办理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国体育竞彩网扫黑办副主任王洪祥主持发布会并介绍了中国体育竞彩网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办理进展情况。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中国体育竞彩网扫黑办副主任姜伟,公安部副部长、中国体育竞彩网扫黑办副主任杜航伟,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出席新闻发布会。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