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政治部综合指导处党支部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_中国体育竞彩网

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教育培训
政治部综合指导处党支部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
时间:2018-12-05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旗帜鲜明讲政治 坚定信仰勇担当

——政治部综合指导处党支部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

  省院机关启动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以来,政治部综合指导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体育竞彩网重要讲话精神,把建设模范机关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以“三个聚焦”促进学、改、做,推动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新的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一、聚焦学习教育,筑牢党员思想基础。9月18日,召开党支部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省直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部署支部创建活动的目标任务、学习内容和完成时限。支部书记陈志强同志带头讲专题党课,引导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建设模范机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要求,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同时,支部还分小组利用两个半天的时间围绕“三个表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每名党员都认真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同志们一致认为,“三个表率”是检察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具体化、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基本准则,必须时刻对标对表,在学通弄懂上下功夫,在真抓实干上求实效,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检察政工干部。

  二、聚焦改进作风,触及灵魂对照检查。把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创建活动的重要载体,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使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严起来、实起来。会前,精心制定工作方案,针对支部党建和作风建设薄弱环节,通过群众提、自己查、上级点、相互找等方式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支部委员与分管党员同志利用工作间隙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谈心谈话,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真正做到把问题谈透、意见谈准。在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基础上,10月19日,召开“创建模范机关”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书记陈志强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创新工作理念、服务联系群众、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等6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支部党员依次作自我检查发言,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刻查摆在讲政治顾大局、抓落实促发展、转作风提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剖析,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有的同志自我剖析,欠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性、主动性,导致从提高政治站位谋划工作的能力水平不足;有的同志自我查摆,欠缺攻坚克难的劲头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气神,对工作安排的计划性、主动性、精细化、前瞻性不够,影响了工作质量;有的同志自我批评,平时常以工作忙为由,以书面调研、电话调研代替实地调研,究其根本还是一定程度上存在机关衙门作风。同时,支部党员同志们踊跃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提出批评意见,帮助其他同志找问题、出对策,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有的同志向支部书记提出,要提升工作干劲,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精神状态,多下基层调研,多学省外先进经验;有的同志向支部委员提出,对待下属要严管厚爱相结合,既要严管也要厚爱,帮助年轻同志提升能力水平;有的同志还对其他党员同志提出,要进一步发挥岗位职责作用,不断提升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让大家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找准了问题,提振了创建模范机关、当好“三个表率”的信心。

  三、聚焦问题整改,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学得好不好、做得够不够,最终要靠工作成效来检验。一方面,对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对照检查情况以及批评意见情况认真逐项梳理分类,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建立支部班子和党员个人的问题清单,做到整改目标任务、措施、时限、责任人“四个明确”。如对查摆出来的与基层院和基层干警联系不够紧密问题,立刻启动全省基层院建设情况专项调研活动,组成调研组分别在珠三角、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开展调研座谈活动,准确把握我省基层院建设基本情况,深入分析我省基层院建设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另一方面,把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党建与业务互促共进,主动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全力落细落小落实,深化开展以“讲政治、比党性,讲公道、比规范,讲团结、比协作,讲廉洁、比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四讲四比”行为准则创建活动,持之以恒找不足、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努力以过硬的政治、过硬的信念、过硬的责任、过硬的能力、过硬的作风答好新时代检察政治工作人民满意答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