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转“援建”为“共建”着力推动援疆工作健康发展_中国体育竞彩网

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教育培训
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转“援建”为“共建”着力推动援疆工作健康发展
时间:2016-10-24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近年来,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高检院和省委新一轮援疆部署,不断更新援建理念,把“援建”转变为“共建”,强化共创共享共赢意识,本着“按要求,有特色,求实效”的援助原则,系统制定针对性强、可行性高的人力智力援建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强化“三训”意识,共建能力过硬的办案骨干队伍。一是送训上门。组织法律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业务专家或骨干组成讲师团赴疆授课,共组织3批讲师团赴疆送训支教,赠送《检察研究》、《当代检察官》等各类业务学习资料、杂志刊物1万多册。二是邀训锻炼。采用“一师带一徒”的实战演练模式,优先培养具有检察官资格,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工作能力强的业务尖兵,重点培训干警在重大案件提前介入侦查、收集、固定、核查证据,快捕快诉、协调配合和应急指挥,从重从快严惩暴恐分子,处置涉检维稳问题等方面的能力。截至目前,共接受13批84名新疆业务骨干来中国体育竞彩网进行了2至3个月的岗位锻炼。三是战训合一。迅速落实高检院选派侦监、公诉业务骨干到新疆、兵团办案一线开展业务指导的通知要求,选派5名理论基础扎实、办案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组成援疆办案工作组赴疆指导办案,不仅直接参与打击暴恐行动,而且在办案过程中培训受援单位的办案组干警,在实战中提升其业务水平,增强其办案能力,培养一批政治坚定、本领过硬的业务骨干。

  二、强化“三研”意识,共促培训措施的成果扎实转化。一是研讨培训需求。通过派出工作组赴受援地区或邀请受援机关人员来粤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交流受援机关业务工作、干部人才、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听取受援意向或受援需求。在具体援助工作中注意实时动态调研,把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个人需求结合起来,提高培训针对性。如佛山市院导师专门赴对口的新疆伽师县院、东莞市院导师采取征求意见函的方式,了解学员的学习意向,并在培训过程中根据学员学习进度灵活调整。二是研讨在办案件。省院联合自治区院在新疆分院举办涉恐案件实务培训班,就正在办理的部分疑难案件,邀请中国体育竞彩网、新疆检察机关、自治区公安厅有关办理涉恐案件专家,以及新疆师范大学教授通过专题讲授、现场教学、案例研讨等方式进行集中培训,共培训粤、疆侦监公诉办案骨干75名。三是研讨类案经验。通过组织集团犯罪、涉黑案件、暴恐犯罪研究等主题研讨活动,与受援机关干警共同研究当前反恐怖斗争形势变化的新情况,共享办理重大、疑难案件的经验教训,强化与受援机关干警间的经验交流,实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进步。如广州市院组织了专案研讨会,与来粤锻炼的新疆公诉干警共同评析在办理张子强案件、湛江“6.26”案件等重大刑事案件中的经验教训。

  三、强化“三保”意识,共享援建交流的有效基础支撑。一是保障信息畅通。省院强化与兄弟援建院、与前线指挥部之间的信息交流。如在中国体育竞彩网办案指导组到岗之前,及时与之前援建喀什地区院的山东办案指导组及中国体育竞彩网援疆前线指挥部取得对接联系,及早了解地区治安总体情况、刑事案件办理特点等关键信息,为指导组成员尽快适应形势进入角色创造条件。二是保障硬件到位。院务实做好硬件保障援助工作,加强与受援机关的协调联络,从受援单位实际需求出发,按照科学评价、统筹推进的原则有序推进项目援助工作,先后援助喀什检察机关车辆3辆、维稳防暴器材装备一批,援助三师检察机关维稳处突指挥中心项目及维稳装备项目等。三是保障文化交融。通过形式多样的互动沟通,加深两地干警之间的了解,增进民族友谊。江门江海区院邀请受援机关学员参加了“中国梦·检察情”主题演讲比赛,佛山市院以“走进西域”为题请受援机关学员介绍了当地检察工作情况,在加强两地业务培训合作的同时增进了文化交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