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传承再出发 建功新时代——寄语新时代青年检察干警_中国体育竞彩网

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文化>文体活动
传承再出发 建功新时代——寄语新时代青年检察干警
时间:2019-07-03  作者:  新闻来源:蕉岭检察  【字号: | |

  一百年前,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那时的中国青年,热血、无畏、满怀家国理想,在黑暗中为中华民族点燃一盏明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今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各行各业鼓足干劲奋力抒写青春故事,担当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特别寄语青年一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其言谆谆,其情切切。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尚且如是,检察事业亦自不待言。检察事业是法治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法治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法治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检察人的法治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检察干警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一、传承理想,志存高远,坚守信念讲政治。人生没有理想就像无舵之舟,没有方向。传承五四精神,要传承远大理想抱负,要传承青年报国之志,要传承深厚家国情怀。爱国是核心,是本分,也是职责。新时代青年干警要树立远大理想,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当作人生一把总钥匙。坚持将爱国、爱党、爱社会高度统一起来,听党的话,跟着党走,让爱国的旗帜在心中永远高高飘扬。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一再强调,检察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意识形态,坚定正确三观,是检察青年检察干警创业干事的前提,是立身之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检察干警,在日新月异、纷繁复杂的信息爆炸时代,应明辨是非,切记盲目跟风。面对诱惑,应保持定力,严守规矩,做党的法治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甚至引导、影响自己周围人。

  二、传承奉献,脚踏实地,扎根基层顾大局。当前山区基层检察工作发展面临的最大瓶颈是人才缺乏,部分青年检察干警认为基层是“苦海”,平台太小,不愿扎根。但是党的事业、国家发展的根本是在基层。作为山区基层检察干警要有立志基层、扎根基层的勇气和担当。“梅花香自苦寒来”,面对困难和压力,要主动适应,勇敢面对,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无畏,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魄力,放下架子,沉下身子,多接地气,从小事做起,在一线磨炼,在小事中磨练自己,在磨练中增长才干,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常怀感恩之心,在工作之余,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回馈社会,为和谐社会、生态保护、困难群众贡献自己一份力,为活力的青春添上一抹温情的色彩。

  三、传承本领,勤学善思,知行合一谋发展。青年检察干警普遍学历高,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但缺乏社会阅历和实际工作经验,为避免陷入谈理论“头头是道”、干工作“无所适从”的怪圈,应该将书本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研究新情况。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恪守见贤思齐的理念,虚心请教老同志,向岗位标兵和能手请教,学习他们的先进工作经验,并结合自己的特点加以吸收,尽快成为独挡一面的岗位能手。当前,检察机关也积极为青年检察干警成长发展搭建平台,给予青年检察干警施展才华和能力的舞台,不断完善青年检察干警晋升机制,改善工作条件,以老带新“传帮带”,关注青年所思、所忧、所盼,有针对性给予软硬件的帮助。青年检察干警要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会被看见。应把握机遇,勤学思辨,以虚怀若谷的胸襟,以厚积薄发的毅力,练就过硬本领,在干事创业中不断升华人生境界,成就精彩人生。

  四、传承奋斗,激情蓬勃,把握舞台重自强。时代呼唤担当,新时代的青年检察干警适逢改革大潮,应牢牢把握把握组织给予的发展平台,将小我融入检察事业的大我、祖国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青年检察干警要勇于改革创新,善于创业干事,砥砺奋进,锐意进取,敢于担当,将一代代检察人的宝贵精神财富薪火相传。自觉抵御不良作风的侵袭,绝不可“凡事能躲则躲,能推则推”,不可眼高手低,不可急于求成,不可投机取巧。要意志如铁,关键时刻扛得住,遇到挫折撑得住,当老实人,讲老实话,不谋官位,而谋实效,力争成为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栋梁之才。青春须留痕,留痕在哪里?封存在档案室的案卷累牍里,凝结在文件的字斟句酌里,镌刻在司法改革的历史进程里。

  走得再远,都不要忘了当初为什么而出发。常扪心自问,我能为检察事业的发展乃至为中国法治进程做什么?不时回顾历史足迹,方能在众说纷纭中坚守自信,在乱云飞渡中淡定从容,在成败得失中保持清醒。青年检察干警是检察事业的接班人,是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传承老一辈检察人的法治理想,做新时代检察事业的追梦人,向法治中国梦出发。广大青年检察干警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敢于创新创造,全力奋勇争先,在服务和推动法律监督工作中彰显青春壮丽,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中书写青春华章,以人民为中心,建功新时代!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