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大埔检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_中国体育竞彩网

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文化>文体活动
大埔检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01  作者:  新闻来源:大埔检察  【字号: | |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增强党员干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6月下旬,我院组织党员干警分两期前往江西省兴国县、于都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倾听历史回响,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

  夏至初暑,骄阳似火。历经六个多小时的车程,党员干警们来到了兴国县。在兴国县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党员干警们认真参观了陈列馆内八大主体内容,了解苏区干部工作、生活和战斗的经典事迹,真切领悟“苏区干部好作风,自带干粮去办公,日着草鞋干革命,夜打火把访贫农”的深刻内涵。在兴国将军馆,党员干警们认真聆听兴国县56位将军的感人事迹,深刻了解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胜利付出的艰辛与血泪。

  于都河畔,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巍然矗立。党员干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敬献了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深深地向革命英烈鞠躬、致敬,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在长征渡口,一段浮桥漂立河上,仿佛诉说着历史的记忆。党员干警们现场聆听了于都县委党校老师讲述的《长征,从于都集结出发》革命故事,深切缅怀为建立新中国而历尽艰辛、抛洒热血的红军将士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他们前仆后继、英勇无畏的精神。

  随后,党员干警们走进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仔细观看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段段文字记录,认真聆听讲解,全面回顾了中央红军在于都集结出发的光辉历史和艰苦岁月,深深被于都人民送“门板”“房梁”甚至“寿材”给红军搭浮桥,让红军顺利跨过“长征第一渡”的伟大事迹所感动,使大家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振奋精神,铿锵进发,砥砺前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警们还参观了长征前夕毛泽东同志旧居、于都县梓山镇潭头村、梓山富硒蔬菜产业园。党员干警们边参观边学习边讨论,脚下走的是当年红军走过的路,心中感慨的是革命先辈当年的难,更加深刻地理解“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意义。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映文强调,要从革命先烈们坚韧不拔、顽强拼搏、为革命事业献身的大无畏精神中汲取新时代奋勇前行的力量,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发扬长征精神和苏区革命的优良传统,更加自觉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检察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