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清远市院开展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_中国体育竞彩网

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文化>廉政文化
清远市院开展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18-01-10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清远市文明办关于深入推进“道德讲堂”建设的要求,大力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提升干警职工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12月29日下午,清远市检察院以“崇俭尚义·明礼厚德”为主题的第二期道德讲堂正式开讲。在家院领导和全体干警职工均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结合该院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围绕“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省自身、作点评”六个环节开展,通过唱、看、诵、论等形式,着力营造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的良好氛围。 

  活动在该院共青团合唱队的《公民道德歌》歌声中正式拉开了序幕。20余名共青团青年干警精神抖擞,歌声响亮,唱响了《公民道德歌》。“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让有事业心、责任感的检察干警们无不为之鼓舞,法德并举,民心所向。 

  随后,全体干警认真观看了短片《中国体育竞彩网模范检察官王盛》。王盛获得中国体育竞彩网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称号,工作16年来,坚持践行“赤诚、守正、精进、阳光”的检察官精神,办案细致准确,业务精湛,用踏踏实实的工作,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公平正义。该院干警们观看了短片,深受感动与鼓舞,从事检察工作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接着,检察干警在主持人叶雯雯同志的带领下诵读了经典道德名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积善之家 必有余庆;积恶之家 必有余秧”、“天行健 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 君子以厚德载物”,循着先贤的足迹,倾听古人的教诲,感知历史和时代的脉搏。 

  到了“讲故事”环节,刘玉仙同志通过讲述生活细节和小故事,宣扬“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美德,提倡大家要积小善才能成大善。刘玉仙告诉我们,“道德这个词很大,但道德从来都不是高高在上的,它在我们细小的生活里,在我们愿为他人着想的善良里”。 

  两名宣讲团成员朱辉、赖姿君自省其身,分享其各自的道德感悟,号召大家知行合一,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认真践行道德文明。朱辉同志“每日三省吾身”,忠诚、担当、为民市是检察官的职业道德,也是他每天自省的三个问题,正是这三个问题激励和鞭策着每个检察干警成为刚正坚韧、秉承信念的人。赖姿君同志与检察干警们分享,“道德是做人的行为准则,它不需要豪言壮语,也不一定要轰轰烈烈、只要每个人心里装着别人,为人处世不光只想着自己,就能成为一个有道德、有修养的人”。 

  活动最后,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灶阳同志结合自身感悟,作最后点评,他认为此期道德讲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全院干警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道德讲堂的力量,受到了心灵的洗礼,激励干警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就道德讲堂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健全机制上下功夫;二是在组织推进上做文章;三是在工作成效上求突破。李灶阳主任希望通过这次“道德讲堂”活动,全体检察干警能够有所收获,并把在道德讲堂的所学、所感、所悟,真真正正地落实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当中。 

  饱含深情的歌曲、触动人心的故事、世代传承的经典语录,让大家受益匪浅,心灵与思想再一次得到净化和升华。两年来,该院通过有声有色的道德讲堂活动,给全体干警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和互相学习的平台,有效提升了干警的思想道德修养。该院道德讲堂被评为2015至2017年度“清远市优秀道德讲堂”。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