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长办杨颖珊:无奋斗,不青春!_中国体育竞彩网

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文化>检察官风采
检长办杨颖珊:无奋斗,不青春!
时间:2020-05-03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明天就是五四青年节了

  提起青春

  你会想到什么

  你的青春又准备如何度过呢

  “无奋斗,不青春!”

  这句话是她的座右铭

  今天,带大家认识一位青年榜样

  杨颖珊

  中共党员,法学硕士

  2013年进入省检察院工作

  现任中国体育竞彩网办公室检长办主任

  爱岗敬业,勤勉履职

  她从事检察综合文稿起草工作,紧紧围绕检察事业发展全局,积极探索为人民服务的新途径,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获得了普遍好评。先后荣获全省党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信息工作表现突出个人,省检察院机关2017年度先进个人,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1次,任检长办主任期间该集体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

  忠于职守,刻苦钻研

  近5年,她共起草综合文稿322篇,调研报告5篇,编发《情况反映》等各类检察信息简报430期,被省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等上级部门采用112期,开拓创新当好以文辅政的参谋助手。

  围绕党和人民对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盼,起草专题调研报告,突出问题导向,为科学谋划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方法路径,获最高检领导肯定。

  围绕检察机关办理的服务保障“双区”建设、制假贩假、拐卖儿童、火车票黄牛、恶意欠薪、“套路贷”等案件暴露出的社会治理问题,加强前瞻性、预警性分析,提出堵漏建制的建议,编发检察信息报送有关部门,经省委、最高检领导批示后推动相关问题解决。

  围绕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先后参与起草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升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吃苦耐劳,用心用情

  她以严谨认真的态度投入每年的省检察院工作报告稿起草工作,字里行间镌刻着浓浓的工匠精神,透露出深沉的公仆情怀。

  面对众多文稿紧急任务,她默默奉献,勇挑重担,忘我工作,经常周末加班、深夜加班,舍小家顾大家。

  说起杨颖珊

  身边人都对她赞誉有加

  来看看领导同事对她的评价

  无奋斗,不青春 

  经常有同事问,检长办工作强度那么大,你们怎么支撑下来的?我想,一个是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下乡时,立下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信念。我们就是要学习总书记这种矢志不渝的信念,面对逆境仍然保持超乎寻常的定力。林贻影检察长和陈武常务副检察长常常教导我们,文字工作者要坚定文字自信,以“我信,我坚持”的韧劲,认真对待每一份稿件,努力用“笔杆子”发挥以文辅政作用。另一个是习惯。当你把一件事情养成习惯,就能坚持下去。并且,以求极致的理念为导向,要求自己做任何事情,要么不做,要做就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做到最好。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院领导带领我们共同起草省两会工作报告,这是一项漫长而曲折的工作,一般要历时3个月时间,历经30多稿的反复修改。近年来,为第一时间答复人大代表审议意见建议,全体党组成员亲自坐镇指挥,带领办公室和相关处室通宵达旦作战,代表们第二天收到林贻影检察长手签的答复函,纷纷点赞,省检察院工作报告高票通过。这一刻,我为我们是个有战斗力的团队感到欢欣鼓舞。

  无奋斗,不青春。世界上,有许多人和事感动着我们,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我想,当我青春不再,回忆起那些年的奋斗历程,我也为自己感动。

  ——杨颖珊

  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

  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

  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

  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作为新时代检察机关的青年干部

  奋发有为、勇立潮头,我们责无旁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