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直击检察战疫一线 → 坐标:深圳、东莞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信息
直击检察战疫一线 → 坐标:深圳、东莞
时间:2021-06-25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近日,在深圳、东莞应对新一轮疫情中,市民涌现了“教科书式排队”检测核酸等积极配合参与防控工作的画面;医生、护士、志愿者更是屡屡连夜奋战,守牢防线,咬紧牙关;社会物资保障人员、科技工作者也用汗水和努力支持着封闭封控区域的运转。

  面对疫情大考,深圳、东莞两地的检察人员为清零齐心抗疫奉献了检察力量,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展现了使命与担当。

  宝安检察:志愿者全力驰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请提前登录‘深i您’小程序,进入自主申报界面,点开‘我的健康码’,截图保存……”、“请自觉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您好,别着急,很快就到您了……” 6月22日,在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沙浦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宝安区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吴凯扬不断重复“温馨提示”。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宝安区检察院党员干部通过“凤凰山下”志愿服务平台,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努力让党建红与检察蓝有机融合。据悉,宝安区检察院12名党员参与了“凤凰山下”志愿服务。

  宝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澍农作为办公室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他在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协助维持秩序,与社区工作人员到超市、住宅小区、文体娱乐等场所检查是否严格贯彻落实深圳市宝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通告精神。

  夜幕降临,酷热渐消。“感谢你们对社区抗疫工作的支持,抗疫不易,我们一起!”此刻,看着已经精疲力尽、汗流浃背的检察志愿者们,沙浦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宝安是我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来到沙浦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就是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一名检察官志愿者在结束当天志愿服务后表示。

  龙华检察:40名检察干部“请战”驰援社区防疫

  “书记,我申请参加,现在疫情防控需要,我得上。”

  “书记,我是青年干警年富力强,时刻准备着支援社区。”

  “我曾当过兵,又是一名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这个时候我应当义不容辞冲在一线。”

  ……

  6月6日晚和6月19日下午,深圳市龙华区检察院机关党委先后收到了40名检察干警的“请战书”。

  近日,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安排,龙华区检察院响应防疫号召、迅速行动,从6月7日开始,由4位领导率队共派出2批累计66人次奔赴一线投身到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中,协助松和社区完成核酸检测共69405份。

  6月7日,由该院领导、部门负责人组成的8人预备队率先抵达松和社区开展支援工作。随后,由20名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组成的支援大部队也迅速抵达。大家分工到岗,引导检测队伍有序等候,提醒居民扫码登记,为每个居民测量体温,为无法熟练操作智能手机的群众提供帮助……从烈日灼灼至夜深人静,每个检测环节,都有志愿者们坚守的身影。

  6月19日,龙华区检察院迅速集结第二批防疫支援队,再次前往松和社区支援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们抵达社区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松和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期间,还有热心群众为参加志愿服务的检察官送上了清甜的西瓜以表谢意。

  东莞二区检:星夜集结,挺身而出

  6月20日凌晨,东莞市第二市区检察院积极响应市委组织号召,党员干部带头报名参加,迅速组建了60人的抗疫工作队,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工作队按全市统一部署,兵分三路,于21日清晨奔赴企石镇社区(村)、学校、工厂等检测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检测现场,该院工作队纪律严明、服从指挥,积极主动引导群众排队,维持现场秩序。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主动施以援手,耐心指导帮助群众进行葵花码信息登记。

  东莞三区检:助力疫情防控 践行使命担当

  6月20日凌晨,东莞市第三市区检察院连夜组建抗疫工作队,选派党员干部、群众共85人分别赶往厚街镇陈屋、赤岭、竹溪、河田等4个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止6月21日24时,共协助社区完成核酸检测近13万人。

  指引参加核酸检测的市民有序扫码、入场、排队、检测、离场;对不熟悉智能手机操作的群众以及重点关照的老弱孕幼特殊群体,协助人脸识别、扫码登记身份信息、照看小孩、撑伞遮阳避雨……东莞三区检的抗疫队员认真做好核酸检测点的秩序维护、沟通引导和服务协助等,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一定会打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