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英雄树下,检察人相约在第一百个春天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信息
英雄树下,检察人相约在第一百个春天
时间:2021-05-18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官(培训)学院做深做实做活政治培训,提高参训学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助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大力推行“党建+检察教育培训”理念,打好政治培训“组合拳”。 

  培训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促进党建工作与检察教育培训融合发展是今年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官(培训)学院培训班党建工作的重点。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官(培训)学院认真落实省院“十个一”系列活动要求,用好红色资源、党性教育基地,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打磨政治培训方案,设计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辅助人员培训班启用了“专题宣讲→现场教学→英模教育→学习分享”的“链条式”课程模式。 

  专家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历史密码与时代启迪》

  专家学者通过鲜活的历史图片、历史故事等方式叙述党的百年辉煌的历史进程,解读党百年辉煌的历史密码与时代启迪,深刻阐述党的过去、现在、未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成为学员的共识。

  现场教学:培训班与学院支部相约在英雄树下

  

  四月清明,缅怀英烈。广州起义烈士陵园,5700多名广州起义烈士长眠于此。英雄花开正烈,如燃烧的火炬照亮着前进方向。4月10日,学院党员干部与2021年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辅助人员培训班131名学员一同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州起义纪念馆,进行主题为“缅怀先烈承壮志,学习党史传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特色党日活动。

  英雄树下,纪念碑前。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运婵为学员们深情讲述广州起义的历史、“刑场上的婚礼”周文雍、陈铁军等烈士故事。“在狱中,他们备受酷刑,坚贞不屈。敌人无计可施,决定判处他们死刑。他俩在这里就义”。“烈士们展现出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深深打动了我们。我们从他们身上汲取奋进力量,砥砺前行。”学员深受触动,静默肃立,为革命先烈默哀,敬献鲜花、鞠躬敬礼,向长眠的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 

  每一次向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学员们走进广州起义纪念馆,在党旗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之基。

  英模教育:新时代检察英模走进课堂

  

  

  抓实英模教育,筑牢政治忠诚。“中国体育竞彩网先进工作者”、“新时代最美检察官”王晖检察官以《坚守公平正义,守护人民安全》为题讲专题课。“亲历亲临,一次次不容有虞的追诉,在生死人情之间力求程序与实体的公正,在律法有度之内保障着人权和人性的光辉。”这是他求极致的工作态度,也是新时代检察英模的责任与担当。王晖检察官寄语学员们“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日积月累,总有一天能登上更大的舞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英模教育让参训学员见贤思齐,振奋了学员拼搏奉献的精气神。

  向党汇报:“我为党旗添光彩”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朗诵会

  

  4月15日晚,主题朗诵会以《相约第一百个春天》拉开序幕,以诗为诉,感受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学员以改编诗信朗诵、观看自主拍摄的献礼视频、现场书法表演等方式诉说着“我为党旗添光彩”的拳拳赤子心。光辉的历程波澜跌宕,新时代的彩翼临风翱翔,再多的语言也无法表达对党的热爱,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拼搏进取,用新的担当为党旗添上亮丽的光彩!

  从党史中汲取养分,让信仰之火燃烧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今后,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官(培训)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等主题活动,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时效性、实效性。大力推动英模进课堂,讲好检察故事、弘扬检察精神,唱响新时代检察英模赞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教育培训工作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