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信息
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时间:2021-05-06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省检察院机关大力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在日常自学、月度集中、季度交流等规定动作基础上,引导青年发挥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灵活性,自主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学习活动,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学习成效更加突出。2021年第一季度推荐产生的八位“学习之星”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收获。青年检察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积极投身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办公室 王启源

  小组推荐词:他积极发挥青年党员先锋作用,主动学习党领导下的新中国扶贫史,深度参与一线驻村扶贫工作,用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的青春理想,展现奋力拼搏的青春担当。

  学习感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部中国史,就是一部中华民族同贫困作斗争的历史。去年8月,我有幸被派到省检察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在院党组的领导关怀下,我们协同村两委帮助龙湾村及全村相对贫困户顺利跑完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接续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回望驻村学习锻炼这段时间,我为自己能在这场中华民族的脱贫攻坚伟大决战中留下足迹、挥洒青春、见证同行,感到无比荣耀。同时,我也为自己能在走出校园步入社会之初,就补上了一堂宝贵的政治课、基层课、民生课,倍感幸运。

  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第九检察部 乔鑫

  小组推荐词:他带领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理论学习,加深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认识,总结分析执法办案风险点,引导小组成员自觉对标“四个铁一般”做好廉政作风建设。

  学习感想:学党史、检察史为的是传承红色基因,为的是永葆初心本色。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转化为对职责使命的执着追求。要始终牢记人民检察为人民,把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贯彻到执法办案当中,向社会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第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检察技术信息处 纪长

  小组推荐词:他能够在静研党史的过程中用心体味党的发展历程之甘甜、艰苦、辛劳,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的精神力量反哺本职工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展现风采、贡献力量。

  学习感想:百年党史,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勇往直前,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在党史学习中把握检察人的初心使命,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岗位履职恪尽职守、服务群众尽心竭力,不断提高工作本领、学习本领、服务本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书写检察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第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法律政策研究室 陈溢华

  小组推荐词:他坚持学思践悟,主动参加青年干警纪律法规知识竞赛、建党100周年活动志愿者等工作,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意志,检验学习的成效,提升思想的境界,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新时代检察好青年”这个目标靠近。

  学习感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一定要主动把学习党的理论、学习党的历史当做必修课,通过学习使自己的思想和灵魂经受洗礼,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起航。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深学笃行,努力提升检察中国体育竞彩网能力,把为民司法的理念贯彻到工作始终。

  第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第八检察部 庄少业

  小组推荐词:他时刻以“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检察青年”为目标,在理论学习中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以扎实的理论素养筑牢自身思想根基。学习感想:在我们党的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他们是我们党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承着革命先烈之惠,必须时刻以“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检察青年”为目标,继承革命先烈们的红色基因,发扬老一辈党员同志的优良传统,铭记报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为党的宏图伟业不断注入新血液、贡献新力量。

  第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第三检察部 黄超

  小组推荐词:他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工作中,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尽心尽力,对待学习一丝不苟,勤思善问,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把每一件事都扎扎实实地做到极致,为新时代检察事业奉献力量。

  学习感想:站在党的百年历史交汇处,人民检察制度也走过了90年不平凡之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检察人应在检察事业新征程中有新担当新作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重温检察发展史,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守初心、担使命,始终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第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案件管理室 吴文蔚

  小组推荐词:她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将所学转化为所悟,撰写的论文荣获“我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主题征文二等奖。主动报名建党100周年活动志愿者,热情投身脚本创作及学习交流活动,充分展现了青年干警积极、上进、担当的活力风采。

  学习感想: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深刻感受党领导人民建设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时刻珍惜党领导中国创造的丰厚的物质生活与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时刻保持清醒,筑牢检察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学习党史,就是要紧扣对党忠诚这一共产党人的首要政治立场,传承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厚植爱党情怀;学习党史,就是要学思践悟,将爱党情怀、家国情怀融入到检察日常工作中,让每一宗案件都体现公平正义,让每一宗案件都能体现为人民服务的忠诚品格。

  第八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政治部干部处 熊阿键

  小组推荐词:他积极主动投身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学习感想: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党的历史是一部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对于我们每一个青年党员、每一个检察人都是一门终身的必修课。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全体检察人重新审视初心使命、查纠整改顽瘴痼疾的一个重要契机。我们要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获得的启迪用好,不断坚定信仰信念,自觉推进自我革命,努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政治领悟力,以最好的面貌和最实的业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