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精品课程开讲啦!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信息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精品课程开讲啦!
时间:2021-05-06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省院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举措中“推出一系列精品课程”的工作部署,省检察院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精心准备了系列党史课程,旨在通过专业讲授,使全体检察干警从总体上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发展的百年历史脉络和党带领人民创造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4月30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来省检察院作党史学习教育精品课程专题讲座。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闫进宏主持会议,省院党组中心组成员、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杨建伟以党的百年历史为主线,详细讲解了党在革命战争年代、和平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以来等三个历史时期的伟大贡献和伟大飞跃,从加强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等五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党领导人民群众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奋斗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深化了全体检察干警对百年党史的理解与认识,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深刻体会到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深刻感悟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讲座内容丰富,史料详实,既生动又深刻,既全面又有重点,同志们纷纷称赞不愧是精品课程,直击内心、引发共鸣、振奋精神、意犹未尽,对接续课程充满期待。闫进宏要求省院机关各党支部、全体检察干警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全身心投入认真学习,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要坚持集中学和自主学相结合,书本学和实地学相结合,理论学和实践学相结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理论学习全过程,以新理念新方法新举措,不断提高检察工作质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服务中国体育竞彩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中国体育竞彩网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