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感恩奋进 乘势而上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信息
感恩奋进 乘势而上
时间:2021-0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省检察院机关大力推进“青年培优”行动,着力以“理想信念筑基、政治能力提升、检察实践锻炼”强化青年党员干警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坚持以常态化组织青年理论学习为重要载体,教育引导青年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增强本领能力,凝聚引领团结拼搏、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时代新风尚。第四季度推荐产生的八位“学习之星”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表达了自己的体会和收获,青年检察人牢记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乘势而上,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公共关系处 梁诚 

  小组推荐词:乐于学习,善于思考,积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注重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感想:深圳所创造的奇迹,是一种“敢为人先”的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讲话中提出的,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我们应当时刻保持敢闯、能创、实干的工作作风,敢为人先,锐意进取、勇于拼搏,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花在学习上,用在工作中,不断钻研技能、提升自我,努力做一名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发展建设的忠实践行者。

  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计划财务装备处 郭思言 

  小组推荐词: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积极参加党支部活动、专题学习会、知识竞赛等活动,自觉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的学习思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习感想:“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一番话铿锵有力,宣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而中国体育竞彩网,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肩负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重要任务。作为中国体育竞彩网的一名党员干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热血澎湃,深刻体会到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将秉持敢为人先、务实进取、开放兼容、敬业奉献的精神投入到日常的检察工作中,努力为中国体育竞彩网在新征程中走在中国体育竞彩网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一份力量!

  第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第二检察部 姜玄芳 

  小组推荐词:坚持学思践悟、不断提高站位,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积极将所学转化为所用,用心用情办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每一件案件,努力让法治更有温度。

  学习感想:春种秋收,2020年第四季度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中国体育竞彩网视察,提出“让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十四五”规划,强调“完善监察权、审判权、检察权运行和监督机制”;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首次召开,系统阐述习近平法治思想。一次视察、一份文件、一场会议,都闪耀着光辉的习近平法治思想,都蕴含着沉甸甸的法治使命。身为一名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干警,唯有乘势而上、感恩奋进,在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微小力量。

  第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检务督察部 吕武欣 

  小组推荐词:恒于学、勤于思、乐于分享、善于总结,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个人学习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将业务学习与理论学习相结合,不断提高学习效能。

  学习感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必须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得其法而不得其人,则法必不能济。”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法治工作队伍。作为检察干警,我们必须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提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确保法治中国建设行稳致远发挥积极作用。

  第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第八检察部 段沂 

  小组推荐词:坚持学习、严于学习,围绕理论学习主题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理论学习所得所悟,自觉践行到检察工作中。

  学习感想:青年检察人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用于检察工作中,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成为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公共利益的捍卫者。要趁势而上,与新时代检察事业共成长,要感恩奋进,投身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中,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助攻。

  第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第三检察部 宋汴 

  小组推荐词:围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系统性学习,注重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探索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双区”建设之路。在学习中不断自我加压,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学习感想: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青年干警应当不断提升眼界和格局,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倡导良法善治,弘扬社会良知。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参与社会治理,保障科技创新,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为我省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第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案件管理室 吴友仲 

  小组推荐词:主动参与小组各项学习活动,积极为创新学习活动方式方法出谋献策。在工作和生活中注重提升自身思想政治和业务素养,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学习感想:通过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刻感受到全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行了深入阐述,明确提出要完善检察权运行和监督机制,促进司法公正。总书记讲“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当前检察机关正积极推进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我们必须要把五中全会精神和要求贯穿于考评过程中,不断提高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以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检察管理、检察考评促进全会精神的深化落实。

  第八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政治部组织教育处 郭启隆 

  小组推荐词:自觉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党员修养的第一条,把学习、思考、研究结合起来,经常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熟记熟背涉及职能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学习感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对检察青年来说,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要求,必须要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养成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习惯,从历史、形势、实践等不同侧面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领会,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悟常进,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把思想的磅礴之力倾注笔端、化为文字、推动实践,乘势而上,永久奋斗,在新征程中为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