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主题党日“广角镜”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信息
主题党日“广角镜”
时间:2020-07-31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在纪念建党99周年的红七月,省检察院机关各党支部紧贴岗位职责、紧贴抗疫实践、紧贴党员思想、紧贴当前任务,围绕忆党史、话忠诚、砺初心、强担当,开展了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生动活泼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忠诚、干净、担当成为奋进的主旋律,成为全力推进下半年检察工作、圆满完成年度检察任务的集结号、动员令,以扎实的党建工作带队建促发展。

  驻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 

  “对照典型找差距” 

  6月30日,驻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对照典型找差距”主题党日活动。一堂党课突出“信仰与纪律”的主题,驻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勇同志讲授题为《从中共一大代表的人生轨迹看信仰与纪律》的党课,客观生动讲述中共一大13名代表的不同人生历程,结合史实切入“信仰与纪律”的主题,阐明信仰是纪律的内在核心,纪律是信仰的外在形式的深刻内涵。一场讨论引伸“信仰与纪律”的检视,指定一名党员作主题发言,其他党员踊跃谈体会,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深刻检视信仰需要纪律来维护,也需要纪律来检验的实践体验。一次对照查找“信仰与纪律”的差距,支部党员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具有“身在重要机关的人”等七个方面特征,对照入党誓词,对照王烁同志主要事迹和精神境界,大胆坦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准努力方向,不忘初心践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

  第八检察部党支部 

  “党的生日话职责·我与检察公益诉讼共成长” 

  7月1日,第八检察部党支部组织“党的生日话职责——我与检察公益诉讼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红色洗礼、叩问初心。支部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记录片《红色印记》,回顾无产阶级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观看微视频《传承——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激励在传承中不懈奋进。真情告白、家国情怀。全体党员干部紧扣主题,每人分享交流了一段与检察公益诉讼结情缘、共成长的小故事,告白自己与检察公益诉讼的温润情怀。重温誓词、牢记使命。全体党员干部面向神圣、庄严的党旗,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督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坚定前行。分管院领导、机关党委直联委员参加活动,支部书记林淑瑜同志表示将继续发扬公益诉讼检察官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风采,在崭新的起点上推动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行稳致远。

  第三检察部党支部 

  “讲规矩、守底线、净化朋友圈” 

  7月20日,第三检察部党支部开展“讲规矩、守底线、净化朋友圈”主题党日活动。以案学法、警钟长鸣。支部党员干部集体学习警示文章《关于“围猎”的这些套路你要清楚》,观看警示教育片《走向牢狱的“规划”——某市城乡规划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张某案件警示录》,张某受贿案二审承办检察官、支部党员李景平同志介绍案件办理情况,分享了办案体会和受警示教育心得,充分体现出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发展。现身说法、逐一点评。在发言环节,支部党员干部依次做主题发言,按照岗位练兵的要求所有发言人均采取站立脱稿演讲的形式,在3分钟发言时间,围绕落实“三个规定”谈法治观念、思想认识,支部书记逐一点评。书记讲法、纠偏正向。支部书记王辉华同志讲了题为《以“三强三慎”坚决贯彻落实好“三个规定”》的微党课,围绕做“三个规定”的捍卫者、宣传者、践行者慎微慎初慎始,切实把“三个规定”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第五检察部党支部 

  “严肃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 

  7月20日,第五检察部党支部以“严肃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重温誓词、回望初心。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整齐列队庄严宣誓,重温入党之初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集中学习、明确方向。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省委《关于建立健全坚决贯彻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的意见》,结合张军检察长和林贻影检察长主题党课精神,围绕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为主题开展座谈交流。结合实际、躬身践行。支部书记刘金威同志从维护政治纪律高度提出,要牢固树立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理念,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充分重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数据分析,研究新形势下开展日常监督的方法和措施,夯实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基础。.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