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机关打响对口扶贫攻坚战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信息
省检察院机关打响对口扶贫攻坚战
时间:2020-07-28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省检察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精准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扶贫工作部署,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方针,始终着力在“精准”二字下功夫,对准脱贫总目标总要求,想方设法让扶贫户过上好日子,让基层组织建设更加有力,以极强的政治担当、法治担当、检察担当,扎实推进对口帮扶的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龙湾村扶贫工作取得如期成效,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林贻影同志到扶贫点面对面开展调研

  闫进宏同志调研扶贫项目落地情况

  盘点一:“奖补”行动重扶志 

  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勤劳致富是扶贫先扶志的第一方案。扶贫点毗邻工业区,驻村工作队深入群众家中了解脱贫难点,掌握就业意愿,主动为贫困户联系就业岗位,解决从业成本。同时,紧贴龙湾村实际制定“就业奖补”专项分配方案,每年从扶贫项目收益中单设就业补贴奖金,凡参与务工的扶贫户均可获得扶贫项目收益分配,做到有劳有奖、多劳多奖。

  研究奖补方案

  劳动模范领取“奖补金”

  盘点二:“扶智”行动种希望 

  教育是百年大计,孩子是未来的希望。扶贫工作队为61名扶贫户在校生建立信息台账,实施动态跟进,因人施策,发动社会捐资解决助学困难,积极协调解决贫困生的学位问题,连续投入“书记项目”奖励金为学校捐赠图书,让每一名贫困生都有学上有书读,坚决切断贫困代际传递。与村邻学校开展共建活动,将检察普法延伸至扶贫第一线,检察干警走上讲台讲法治课。

  未成年人法治课堂

  集华小学赠书活动

  盘点三:“解锁”行动增信心 

  2016年工作队进驻扶贫点的第一件事就是开展致贫原因调研分析、精准分类,发现因精神疾病致贫的高达13户,由于贫困无力就医以致生存环境极差。“解锁”专项行动为患者办理残疾症落实五保金,4名患者住院进行精神康复。村民们深有感触地说,省检察院驻村扶贫队敢啃这样的“硬骨头”、敢解这样的“千年锁”,是靠党的好政策,靠党的好干部,脱贫致富我们有信心!

  啃下“硬骨头”,解开“千年锁”

  盘点四:“造血”行动固长远 

  省检察院党组因地制宜,推进具有“造血”功能的项目作为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通过引资、联营、合作等方式,推进香樟树种植、风力发电站、香菇种植、蔬菜大棚等项目。通过产业建设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奋发精神,增强基层党组织在群众心中的凝聚力和号召力,稳固贫困户脱贫成果,切实解决对口贫困村的长远发展问题。

  蔬菜大棚项目投产

  香樟项目产业园落地

  7月10日,省检察院对口帮扶的龙湾村新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正式开工,村级文化室党建宣传改造项目已启动。驻村工作队将在第一书记带领下,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抢时间、赶进度、不松劲,全面推动扶贫各项工作目标落地落实,再接再厉跑好“最后一公里”,坚决打赢对口扶贫攻坚战的收官之战,让龙湾村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巩固扶贫成果,建设美丽新农村!

  

  刘超群 

  省检察院驻龙湾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2016-2018)

  作为一名检察人,能参加到扶贫攻坚这场特殊战斗中来,我深感荣幸。当看到与农民兄弟一起摸爬滚打出来的一个个项目有了收益,当看到一户户贫困户脸上露出了笑容,我感到驻村三年的汗水没有白流。

  郑彤 

  省检察院驻龙湾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2019-2021)

  脱贫攻坚即将全面收官,越到最后越要响鼓重锤,越到最后越要咬紧牙关,锚定艰巨任务,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以必胜信念激起决战决胜之势,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