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院召开援助干部赴藏赴疆赴川动员会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信息
省院召开援助干部赴藏赴疆赴川动员会
时间:2020-10-13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近日,省检察院召开援藏援疆援川干部赴藏赴疆赴川动员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援藏援疆领导小组副组长闫进宏同志主持会议。

  林贻影指出,西藏、新疆是我国西部的战略屏障,西藏、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开展对口援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检验检察机关讲政治、顾大局的体现,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林贻影强调,

  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对口援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高检院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贯穿到援助工作全过程。要把检察机关对口援助工作当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检察机关讲政治、顾大局的具体体现。把对口援助工作当做中国体育竞彩网落实“两个大局”、实践“先富帮后富”的使命担当,以及深化区域合作、实现协调发展的难得机遇。

  要始终秉承互帮互学的态度,不遗余力开展援助工作,为推动受援地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参与援藏、援疆、援川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是一段令人终身难忘的工作经历,也是一份珍贵的财富。援助干部要结合自身业务工作优势,充分发挥业务特长,积极帮助受援地区检察干警提高业务技能、提升综合素质、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受援单位检察人员的司法办案、综合管理、群众工作、科技应用等各方面能力,推动当地检察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高,让当地检察同行真切感受到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对口援助带来的成效。要紧紧围绕援助工作目标,聚焦主责主业,坚守客观公正的立场,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创造一流业绩,出色地完成受援单位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要虚心向援助地区的检察同仁学习,取长补短,坚持问题导向,利用工作机会和业余时间,深入开展业务学习和专题调研,及时充电、加油,勤学善思,注意积累和总结经验,形成自己的观点,创造出自己的成果,切实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要牢固树立“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一家亲”的思想,服从组织安排,严守工作纪律,发挥好人才援助造血功能。要尽快熟悉情况、适应环境、进入角色,在艰苦环境中经受锻炼、发挥作用。要主动加强与当地检察人员之间的交往交流,切实发挥好粤藏、粤疆、粤川三地沟通桥梁纽带作用,要尊重当地民族风俗习惯,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增强整体战斗力,努力让援藏援疆援川工作早见实效。要坚持讲党性、做表率,自觉服从命令听指挥,严格执行请休假等各项管理规定,自觉遵守“八项规定”精神和当地检察机关各项纪律规定,加强廉洁自律,坚决反对“四风”,以严的标准和务实的行动展现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干警良好形象。

  会上,通报了近年来我省检察机关对口援助工作情况。姚莲、周发、张云鹏、叶秀仪4名援助干部代表发言,表示要按照省检察院领导的指示要求抓好落实,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深厚的感情全力做好援助工作,做到不怕吃苦,不怕困难,扎实工作,立志不负使命、载誉而归。

  据了解,根据高检院的援助工作要求和西藏林芝、四川甘孜、新疆喀什和兵团第三师检察机关的受援需求,省检察院从全省检察机关选派25名干部赴西藏林芝、四川甘孜检察机关开展短期人才援助工作,赴新疆喀什、兵团第三师检察机关开展为期1年援疆挂职工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