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致敬70年:身为一名新晋检察教育培训工作者,她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_中国体育竞彩网

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检察要闻
致敬70年:身为一名新晋检察教育培训工作者,她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
时间:2019-09-29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特别策划并推出#致敬70年·与祖国同行#系列融媒体报道,通过70秒音频课、诉说老照片的故事、检察干警谈初心等方式,从中探寻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工作发展历程和变迁,展现70年来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人奋斗筑梦的精神风貌。

  自从今年五月份参加工作以来,在领导同事们的关怀与厚爱下,我时常通过观看电视直播、阅读报刊、使用“学习强国”手机应用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的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在学习过程中,有八个字在我心头反复出现,那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身为一名新晋检察教育培训工作者,我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我起初有些懵懂,但是在短短一个多月的工作中,在与众多兢兢业业奉献、勤勤恳恳付出的检察人前辈的交往过程中,我被他们平凡却伟大的故事感染了一次又一次。这一刻,我似乎找到了答案。

  对于检察教育培训工作来说,是“甘守平凡,润物无声”!二十四年来,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官培训学院共举办各类培训班一千一百多期,培训九万多人次;一代一代检察教育培训工作者二十四年如一日,默默耕耘,为建设高素质检察队伍,推动检察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为法治中国体育竞彩网保驾护航。那一刻,我有些明白,检察教育培训工作,之于伟大的检察事业,虽然是略显平凡的大后方,但是她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地在背后推动了检察事业科学发展,她的初心是“甘守平凡”。

  检察教育培训工作的初心还是“润物无声”。一位受邀来学院讲课的模范检察官——来自肇庆市院的唐检察官动情分享:“上一次来学院还是十年前参加初任检察官培训,当时还是在台下听讲的学员,没想到十年后已经在民行领域做了一些微小的贡献、能够担任检察教官,感到无比光荣、也十分感谢学院的栽培。”是啊,检察教育培训的“初心”是“润物无声”,秉持“定位准确、特色鲜明、管理规范、服务优质”的发展理念,力争做助力千千万万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官成长的摇篮。

 

 

  对于我这个新晋检察教育培训工作者而言,是“奋发有为,务本求实”!对我来说,“初心”是以奋发有为的态度,不断求新求进、积极探索在检察教育培训工作中的可为领域,从供给侧着手,积极调研、勤于思考,为学员提供优质、创新、更高效益的教育培训产品。但同时,“初心”对于我来说,更是“务本求实”。务本求实,不仅是我的母校的校训,更是一位检察人前辈的叮嘱——“年轻人不缺新思路、新想法,但我更希望你们外化于行,脚踏实地把事情做好。是啊!对于我个人乃至广大检察教育培训工作同侪而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奋发有为,务本求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将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同千千万万平凡的检察教育培训工作者一道,回望初心、感悟初心、铭记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使命、不辱使命,在平凡的检察教育培训工作坚守岗位,为检察人员赋能,为伟大的检察事业增添新的光芒!

 

  (作者系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官培训学院 郭雨莹)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