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大埔检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_中国体育竞彩网

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各地响应
大埔检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12-05  作者:  新闻来源:大埔检察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向纵深发展,更好地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新时代检察工作问题的具体行动,12月2日,大埔县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县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丘垂煌一行到会指导。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映文主持,班子成员、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埔县检察院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新时代如何做好信访工作、检察宣传工作、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如何充分履行检察监督职责、公益诉讼工作、加强作风建设、检察官员额制度实践运行等主题,交流了调研情况,分析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对策,为接下来各项检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丘垂煌组长对大埔县检察院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作了点评,他认为该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准确把握新时代下检察工作的痛点难点,真正做到了调研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群众满意的方向走的具体要求,希望该院接下来要重视调研成果的转化,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最后,张映文检察长指出,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拓宽了发展思路、增强了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接下来关键要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解决工作实际问题、推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上下功夫。一要推动调研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要从新时代检察工作的重点难点出发,坚持把调研当成一项重要工作来做,重视调研、主动调研、深入调研,不断推动调研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二要进一步找准找实问题,使调研内容更具针对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特别是在如何增强检察机关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的贡献度、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全面落实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以及司法责任制改革背景下如何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使调研更富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注重巩固调研成果,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要重视调研成果转化,把粗线条的对策建议细化为可操作的方法办法,把交流会上的好想法转化为工作的好办法,使之成为更好指导新时代检察工作的重要依据,不断促进大埔县检察院检察事业取得新发展。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